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新勒索病毒肆虐 关注网络安全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0 10:2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新勒索病毒肆虐 关注网络安全板块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21%,计算机行业上涨1.46%,行业跑赢大盘0.25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2.38%,软件板块上涨0.67%,IT服务板块上涨2.20%。个股方面科大讯飞、新大陆、紫光股份涨幅居前;梅安森、联络互动、迅游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2020年物联网产业规模将破1.5万亿元中外巨头争布局;微软再下一城,又收购一家以色列云安全公司Cloudyn;普华永道: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新勒索病毒Petya已席卷全球,多家跨国企业陷入瘫痪。

国内市场

网联平台正式启动,腾讯财付通等7家支付机构完成上线;八部门发布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落地河南南阳机场,支持旅客刷脸登机。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长亮科技:与腾讯云计算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东华软件: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神州易桥:全资子公司2000万元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高伟达:拟推1.06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南威软件:预中标1.74亿泉州市公安智能交通系统工程PPP项目;赛为智能:签订1.89亿数据中心设备采购及机房安装工程合同。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上涨,中小板全周收涨强于大盘,创业板涨幅略小弱于大盘。计算机涨幅较大,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上涨,其中去IOE、生物识别、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4.6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07.46%,行业估值距离近三年历史区间下限(3年下限为38倍,10年下限为32倍)仍有一定距离,估值仍有调整空间。本周普华永道发布预测,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贡献约15.7万亿美元,这是继IDC和埃森哲之后,又一咨询巨头唱多人工智能。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即将大发展这一推断已经得到广泛的共识,这必然会导致资金对该行业的持续投入,进而对人工智能在各相关行业应用的快速落地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利好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崛起。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落地河南南阳机场,这是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中的又一应用。我们认为,随着时间得推移,国内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将逐步落地。此外,八部本发布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表明无人驾驶航空器被纳入监管,是政府出面整治无人航空器近期发展乱象,有利于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新勒索病毒Petya肆虐欧洲,我们认为,近期病毒频现只是网络安全问题的一个缩影,病毒事件不仅短期对网络安全行业构成事件性利好,同时它也提升了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对整个安全行业的市场拓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近期政策层面看,监管层减缓IPO发行速度,控制大股东减持等政策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对现有存量中小盘个股冲击,加之近期大股东频频发布增持计划也将对个股走势产生一定支撑。但从行业估值情况看,除少数优质个股在业绩增长驱动下估值较为合理外,部分个股估值仍存明显的调整空间,因此从行业整体投资思路看,目前仍以基本面和业绩强支撑的低估值个股为主要选股思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低的品种。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科大讯飞、启明星辰、中科曙光、新大陆、美亚柏科。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