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30 15: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千禾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千禾味业:聚焦高端全国扩张 快速成长黄金阶段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浩博日期:2017-06-30

全国化扩张初期,高速成长黄金阶段。公司由西南区域走向全国,扩张初期基数低、空间大、竞争少,处于增速最快黄金时段。

1Q17 调味品收入增速升至50%,主要源于区域外扩张效果显现。

西南大本营产品升级+渠道下沉至地、县级市场,推动成熟区域保持20%以上增长。西南以外:华东市场表现良好,双品牌运作+大商总包模式,我们预计17 年营收翻倍增长至1 亿以上;其他区域以华东为样板市场,发力北京、铺货广深,年内新增经济发达城市如大连等,全国扩张步伐加速,未来3 年应是公司发展增速最快阶段。

提价影响消除,终端动销良好。成本上涨推动年初酱油行业出现提价潮,千禾出厂价提8%-10%,终端价同比例提升。华东区域提价晚于全国,有提前拿货积压库存情况。经过4-5 月消化,目前提价负面影响消除,渠道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根据经销商调研,1-5月已完成全年过半计划,年内目标无忧。受到提价消化库存影响,估计2Q17 调味品营收增速略有下滑,但整体应维持在30%以上高位水平。

产品创新不断,渠道精准营销。千禾在华东推行双品牌战略,推出“鼎鼎鲜”单品,更好地平衡鲜味与口感,性价比较高,目前销量占比过半,成为华东最大单品;“东坡红纯酿” 是结合生抽与老抽优点,可替代老抽在东北、华北、华东地区营销实现增长。二者均体现出公司产品创新精神。同时食醋方面推出五谷醋与糯米醋,430ml 与500ml 分别用于餐饮与商超,避免相互竞争。餐饮渠道分直销、经销两种,前者实现定制化发展提高客户粘性,后者对品牌依附度较高,不同渠道不同策略,以实现精准营销。

经销商推广有动力,餐饮、电商齐发展。西南成熟市场,老经销商与公司合作多年且有利益绑定,可与公司共同成长。新开发经销商动力在于:一是公司给予的毛利率高于竞品(40%以上),保证了利润水平;二是给予多种支持,如京津地区配备多名导购;三是定期培训。除传统商超渠道外,公司也在开发餐饮、电商等新渠道:餐饮有独立产品与团队,并与大型连锁餐饮品牌合作;电商量小增速快,也在考虑增配人员,打造新电商模式,推进全渠道发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7-19 年EPS 为0.50、0.69、0.92 元,同比增60%、37%、34%,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7、27、20 倍。

考虑到国内高端酱油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差异化竞争,全国化扩张时期可实现高速成长,小非减持影响大部分已消除,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扩张不达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