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缩量震荡平稳过六月 慢牛行情需改变操作思路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30 08: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题材股活跃,尾盘非银金融再度逞强,主要股指红盘报收,中小板指数盘中更创今年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7%,报3188.06点,5日均线中枢继续上移;深成指涨0.58%,报10511.86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30%,报1813.55点。

缩量震荡平稳过六月 下半年投资布局五主线

昨日题材股活跃,尾盘非银金融再度逞强,主要股指红盘报收,中小板指数盘中更创今年新高。不过成交量连续下滑,本周已萎缩近两成,叠加昨日质押式回购尾盘冲高,年中资金面仍然趋紧,而7月更是有近万亿资金到期,紧平衡格局难以打破。即将进入下半年,机构关注半年报行情、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政策落实等五条投资主线。

蓝筹支撑 周缩量两成

昨日两市高开后一直在周三收盘价之上窄幅震荡,沪指振幅不超过15个点。题材股全天较为活跃,人工智能、次新股、石墨烯、新疆振兴板块等都有所表现,而煤炭、有色、钢铁等二线蓝筹成为稳定股指的主要力量,尾盘保险板块回升,但题材股有所回落,指数未有明显变化。中小板中午前后突然拉升,表现强势,收盘涨0.96%,盘中最高涨至6940.20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7%,报3188.06点,5日均线中枢继续上移;深成指涨0.58%,报10511.86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30%,报1813.55点。两市成交3515.34亿元,量能继续萎缩200亿元。本周4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持续下降,从周一的4303亿元一路缩量接近20%。

两市26只非ST股涨停,顺威股份盘中“闪崩”,大量封单跌停报收。从盘面看,计算机、建筑材料、采掘等领涨,房地产和农林牧渔行业微跌;概念板块上,小程序、去IOE、移动支付、智能IC卡、人工智能等电子行业概念股涨幅居前,粤港澳概念、西藏振兴等“地图”概念领跌。

昨日中国恒天集团整体并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消息一出,概念股午后冲高,恒天海龙、华讯方舟、经纬纺机、轴研科技等均出现直线拉升,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促使混改概念股成为下半年投资的持续热点。

七月近万亿资金到期

央行昨日仍然没有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净回笼600亿元,已连续5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连续7天净回笼资金。央行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

虽然本周前三天质押式回购走势平稳,但昨日临近收盘,GC001回购突然冲高,年化利率最高达12.05%,月末、季末、年中交汇点的资金趋紧开始体现,不过总体不必过度紧张,料将平稳度过年中。

值得注意的是,7月共有917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逆回购5600亿元,MLF共3575亿元,约七成资金量将在上半月到期。

华融证券表示,目前从宏观经济和基本面来看没有出现明显变化,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然维持紧平衡,货币政策也不会由于6月的特殊时点而有方向性变化,类似上半年的系统性利率抬升不会再度出现。7月资金面预计仍将保持紧平衡格局。

上半年大概率红盘收官

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昨日,沪指月涨幅超2%,深成指更大涨超6%。技术面上看,当前指数继续在狭窄的空间内运行,暂时的平衡没有被打破,预计整体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6月及上半年收红概率较大。

从上半年的热点看,上证50为主的价值板块得到资金追捧,白酒、家电等龙头股价叠创新高,在蓝筹股估值恢复甚至部分个股估值已现泡沫的情况下,下半年会如何呢?

海富通基金认为,三季度风险偏好或有所提升,可能会绕开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风格会略微向成长靠拢,但市场并不会立即卷入风险偏好较高的主题炒作中,预计会寻找此前没有受到关注的偏周期或成长的龙头公司,可以在半年报业绩较好的公司中寻找合适的标的。

招商证券分析,上证50指数6月以来频频冲高回落收出上影线,显示高位突破动能不足。后市大盘走向须密切警惕白马蓝筹见顶信号,预计资金从上证50向中小板价值成长股的扩散将延续,建议以中线的眼光逢低配置行业成长型龙头,不宜追涨。

华讯投资归纳出下半年几个市场关注重点,一是半年报行情,企业盈利上半年大部分出现好转,业绩大部分得到提升;二是央企整合提速,时间紧迫,大量企业已经提上改革日程;三是军工、军民融合,其核心依旧是改革;四是雄安新区建设,上半年4月份提出明确政策,下半年将进入到实质落实阶段,必然伴随大量政策利好出台配合市场炒作;五是年报提前预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