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老千股集体爆仓 A股后市如何走?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7 20: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权重尾盘发力,助大盘上攻突破,但截止收盘仍未能成功。后市能否股市怎么走?如何应对?

【嘉哥看市】

周二,受上方跳空缺口压制,大盘低开后维持震荡,盘面较为涣散。午后,大盘选择向下寻找支撑,在接近半年线之时,沪指开始缓慢震荡上行,并一度冲击缺口,直至收盘,离补上缺口仅一步之遥。创业板继续表现疲弱,依然处于60日线压制之下。

昨日嘉哥明确表示上方缺口是个强压制,大盘会出现下探半年线支撑的走势。今日盘面走势吻合,出乎意料的是,上证50尾盘再次发力。尤其招商银行,放量拉升,股价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看,今日早盘维生素板块崛起,受涨价影响,金达威涨停,其他概念股均出现直线拉升现象,但冲高回落明显。同样受涨价刺激的还有石墨烯、钛白粉。

今日石墨烯板块陷入调整,由于三连板有特停风险,龙头中科电气、碳元科技两连板后今日高开低走。带动板块整体走低。钛白粉板块,早盘低迷,尾盘强势拉升2.5%,安纳达、中核钛白等个股尾盘直线上攻。

开盘不久,粤港澳概念再次拉升,珠海港、盐田港、广州港早盘均有大幅上攻。受香港回归20周年以及发改委7月1日将主办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刺激,近期,粤港澳概念较为活跃。

军工股周二走强,中航电子涨幅超4%,雷科防务涨幅3.8%。煤炭、钢铁、有色午后异动拉升,安源煤业涨停,山西焦化大涨5.6%;方大特钢涨幅5.96%;有色板块和胜股份、株冶集团、建新矿业尾盘均出现直线拉升行情。钢铁、煤炭、有色缘何异动?今日商品期货收盘,黑色系大涨,铁矿石大涨近6%。

手游概念今日表现喜人,迅游科技、北纬通信涨停,三七互娱等个股尾盘均有不错涨幅。此外,次新股、高送转今日异动明显,中报业绩预告下,后市值得继续关注。

【嘉哥策略】

A股今日较为安静,但港股周二则迎来了一次地震。今日港股老千股(股价低于1元甚至只有几厘钱)集体爆仓。今日10点半开始,港股美捷汇控股、中国置业投资、财讯传媒、中国钱包等多只股票直线跳水。跌幅超过30%的股票超过20只。其中汉华专业服务、中国集成控股跌幅超90%。



午后有消息称港交所提交提案强制僵死股退市,且不允许借壳。但随后港交所回应称并没有任何关于壳公司退市的提案。盘后港交所表示继续密切监察市场,需要时采适当风险管理措施。

今日个股暴跌,成交量也随之剧增。为何暴跌?市场传言众多,这些老千股都是庄股,皆为养壳而已。有传言庄家财务出现问题导致抛售,还有称保证金不足被斩仓。更有爆料香港证监会吊销了一个庄的牌照,导致爆仓现象。

嘉哥认为,不管原因如何,老千股的时代可能要终结了。投资过港股的都知道这些老千股都是杀人不见血的,非常危险。相比A股市场,有明确的涨跌幅制度,相对来说,对投资者的保护更好。

回看今日盘面,A股午后受港股影响下探,但半年线支撑明显。上证50尾盘再度发力,却未能完全回补缺口。创业板也迟迟未能发力突破60日线。对于后市,嘉哥认为3200点附近会有争夺,短期有回撤风险。

上证50持续拉升,其他多数板块表现低迷,热点涣散,赚钱效应较低,持币观望者甚多,可以明显感觉到大家对股市的信心比较低迷。

此时可轻指数重个股,毕竟即将迎来香港回归20周年庆,A股应该不会大跌。稳健投资者可选择低位白马医药股,激进的则可以关注手游、人工智能。

清晰把握大盘脉络 助您投资如虎添翼!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