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2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族激光:从全面屏的异形切割来审视大族激光成长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许兴军,王亮日期:2017-06-22

核心观点:

全面屏成为行业趋势,异形切割成为必然趋势。

随着三星旗舰机S8/S8+的发布及热销,18:9全面屏方案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苹果今年的旗舰版机型预计将大概率搭载全面屏,从而引领机终端的全面屏潮流。各大国产手机厂商如华为、OPPO、vivo、小米等将会在下半年相继推出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产品。过往手机屏幕的四角多用直角设计,在全面屏时代这种方案在跌落中很容易损坏屏幕,且不利内部受话器的布局,因此对屏幕的异形切割十分必要。

皮秒激光是异形切割最为适合的选择,公司在皮秒设备方面积累深由于国内手机厂商无法拿到OLED产能,因此首批全面屏仍采用LCD方案。对于LCD屏幕的异形切割方案有两种,飞轮切割和激光切割。首采用异形切割的机型均为旗舰机型,议价能力高,因此会倾向于选择成较高但加工效果好的激光方案。从精细程度和加工速度来看,皮秒激光割技术更适合用于激光异形切割领域。大族激光在皮秒激光设备领域积深厚,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销售4850台Draco系列皮秒激光器,其2016年实现单年销量1200台。伴随全面屏异性切割的需求增加,将令大激光跟随受益。

盈利预测与推荐。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22/1.47/1.80元,对应PE分别27.9/23.1/18.9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拥抱产业领域创新趋势,巩固核心术能力,提升行业地位,我们认为公司在近、中、远期的成长逻辑清晰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面屏普及进度不急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