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1 15:4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酒业指标股推升大盘收阳

周三深沪A股市场受A股闯关MSCI指数消息影响,标的证券中的酒业指标股强势表现,特别是在下午大盘震荡中沪指中的贵州茅台、青岛啤酒,深圳市场中的五粮液、洋河股份出现推升走势,使得大盘震荡中收阳。上海综指终盘收于60天平均线附近,深沪两市当日总成交额为3922.97亿元,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略有萎缩。

从市场层面来看,和信研究认为,MSCI纳A所体现的影响从市场今日交股来看,依然量能有限,而资金集中于酒业与金融等品种来看,这种格局依然延续了前期的指标股及业绩股的强势。涨跌比方面,深圳市场为774:987,上海市场为653:544,创业板市场为253:318,去除平盘家数,实际上今日指数收阳的背后,是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的体现。

今日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从时间周期来看,短期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而长期来看,这利于A股市场走向国际化。如果从未来演变趋势来看,我们预计股票市场的品种分化将继续拉大。

从市场供给层面来看,IPO市场体现了周发行微小变化,但进入6月份以来,重组过会案例增加明显。据2017年6月20日《上海证券报》统计信息显示:6月份以来,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会案例总计已达12家,且上周的四家上会企业重组审核均获通过,而本周还将有五家企业的重组申请上会。以此计算,6月(还未统计最后一周)的重组上会家数已接近今年前五个月月平均上会家数的两倍。因此市场供给方面的持续增加与目前市场总体量能有限构成了一个对冲,这种影响显示:市场要持续走强,须有量能的有效配合。

周三主力资金净流入方面,今日为-96.65亿元,显示市场并未形成纳A的利多共识,相反一些业绩较差的股票则反向下跌,体现了纳A对未来品种走势的双向正负影响体现,因此此指标的变化需投资者密切关注。

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日线上海综指KDJ分别为66.13、66.15与66.10,显示可上可下;深圳成指快速指标中的同类值分别为:93.81、91.41与96.82;创业板同类指标分别为:83.62、82.47与85.94。对比显示上海市场相对较低,而深圳市场同类指标过高。如果从中期月线指标来看,上海综指快速指标依然向下死叉继续。

总体来看,MSCI纳A体现了市场国际化的进程,对于长期市场影响积极,但由于实施与国际化的因素影响,我们研究认为,此也将使得股票市场出现分化加剧的格局。量能指标博弈与品种集中度显示,未来市场体现的将是风险与机会的差异化。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增长、估值相对合理、注重股东回报的品种,回避业绩较差且估值明显较高的品种。从短期市场来看,量能依然是构成市场的最重要因素,目前存量博弈依然,而在市场变化中仍须相对乐观中保持谨慎策略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