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神华涨价引领煤价上涨趋势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3: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动力煤价格反弹 公司估值修复可期

陕西煤业 60122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衡昆 撰写日期:2017-06-08

动力煤价格旺季反弹:港口动力煤价格在经历过去五周下跌之后,目前已经出现企稳反弹迹象。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接近尾声,供需长期紧平衡确立,动力煤价格未来主要将是在高位保持季节性波动。经历传统5月淡季后,6月中旬起电厂耗煤量将持续环比增加。考虑去年水电基数较大,今年火电发电同比、环比增速都可能超预期,价格存在上涨预期。

成本、煤质优势促使获得超额盈利。无论从政府供给侧出发点目的还是目前供需结构看,动力煤价格弹性都变弱,行业逐步具备准公用事业属性,行业将长期保持微利状态。但由于陕煤矿井地质条件好、开采规模大,煤炭开采成本低,2016年平均仅为150元/吨左右。同时,陕煤陕北矿区侏罗纪优质动力煤、彬黄矿区优质气煤,热值6000-6500大卡,特低硫,保证了公司盈利状态远好于一般动力煤企业。

全部为先进产能、无历史包袱。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现有生产矿井14对,在建矿井二对(文家坡、小保当煤矿),同时还参股矿井3座,并表总产能9325万吨,在产权益产能5892万吨。文家坡矿井已经于16年底联合试运转,预计今年贡献权益产量160万吨,小宝当矿预计18年初投产,权益产能480万吨,保证了公司明年产量的增长。同时,公司与15年末及16年4月剥离了亏损严重的渭北矿区约2000万吨老旧亏损矿井,使得公司轻装上阵。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96.38/101.37/90.54亿元,折合EPS 为0.96/1.01/0.91。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8元。

风险提示:经济如果大幅恶化或降雨量激增都有可能带来需求不及预期,导致公司盈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