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神华涨价引领煤价上涨趋势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3: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煤能源:央企煤电联营煤炭资产整合 低估值中煤值得期待

中煤能源 60189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吴杰,李淼 撰写日期:2017-06-15

神华、国电如果合并,中煤或受益。中国神华、国电电力5 日齐停牌,有消息称,国家准备合并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若合并,总规模将达1.8万亿人民币,目前商谈处于初步阶段,最终未必合并,国资委及两集团均未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此前国资委6 月2 日已提出相关构想。神华国电若合并,则意味着央企煤电联营的开始,我们认为,作为煤炭唯一剩下的央企——中煤很可能会是下一个,而如果神华国电合并,则中煤和神华本来的竞争关系将很难持续,公用事业公司和周期原料公司的竞争将是不公平的,因此,中煤未来的整合或可期。

央企煤炭资产整合推进。16 年7 月成立央企煤炭资产整合平台——国源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煤炭资源整合方面由中煤集团主要负责,16 年8 月国投煤炭资产无偿划入平台公司(国投划转潜在增加产能5000 余万吨,其中,新集能源产能2395 万吨),拉开整合序幕,17 年5 月保利能源无偿划转中煤集团(产能2485 万吨,其中焦煤795 万吨),持续推进整合。我们认为,国家重视央企煤炭资产整合,未来中煤或持续受益。

公司煤矿产能置换获批。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煤炭央企,资源储备丰富,拥有五大煤炭生产基地,产能超1 亿吨。据公司年报,母杜柴登煤矿(600 万吨),纳林河二号井(800 万吨),大海则煤矿(1500 万吨)等产能置换均已获发改委批复,同时,葫芦素煤矿(1200 万吨)、门克庆煤矿(1300 万吨)首采工作面投入试运转。另外,公司仍有在建矿:小回沟煤矿(300 万吨,我们预计17 年底-18 年初投产)、玉泉煤矿(150 万吨)、106 煤矿(120 万吨)。

煤化工产品售价回升,煤机或迎复苏。16 年以来,多个煤化工项目获批,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后续随着公司陕蒙基地重点项目陆续投产,公司煤化工业务规模扩张可期。17Q1 公司煤机营业收入12 亿元,同比+55.8%,随着16年煤炭行业盈利开始好转,未来煤机或将迎来发展机遇,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EPS 分别为0.30/0.34/0.38 元。煤炭行业可比公司2017Q1 平均PB 估值为1.5 倍,考虑公司为央企改革标的,央企煤炭资产整合已开启,神火国电或合并开启煤电联营,我们认为,作为煤炭唯一剩下的央企,中煤很可能成为下一个,未来整合可期。公司估值低,17Q1 的BPS 为6.6 元,对应PB 仅为0.8 倍,综合考虑,给予公司17Q1年净资产1.05 倍PB 估值,对应目标价6.93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煤价大幅下跌,行业政策变化风险,央企改革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