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海确定首批国改员工持股试点 四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8 08:5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生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强生控股:地产提供业绩支持,有望受益国改东风

强生控股 60066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姜明 撰写日期:2016-08-30

强生控股披露16年半年报。1H2016实现收入22.89亿元,同比增12.1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9371.4万元,同比增加4.25%,扣非后净利润8247.2万元,同比增加15.63%。

地产项目结算贡献收入增量,运输滑坡旅游向好:公司上半年由于旗下君悦湾项目销售原因,房地产板块收入实现4.3亿元,较去年同期多贡献3.1亿收入,同比254.4%,毛利率42.9%,成为上半年公司收入与毛利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公司运输板块业绩有所下滑,其中出租车板块实现收入5.6亿,同减2.7%,毛利率1.82%,较去年同期大减10个百分点;汽车租赁收入4.7亿,同比减少3.9%,毛利率21%较上年增加2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板块收入大减18.0%降至3.7亿元,毛利率则增至19.0%。公司旅游板块上半年实现水陆齐发展,营收增长9.8%至4.3亿元,毛利率4.0%维持稳定。

网络约车冲击不减,出资车公司由盈转亏:上半年公司出租车子公司由去年的净利2000万转为亏损147万,主因在于公司车辆空置率的上升、社保基数上调与旧车处置收入的减少。日前交通部对网络约车平台开启的绿灯意味着约车平台上的类出租车供给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冲击将会延续,公司的出租车板块业务挑战依旧,但考虑今年基数及公司在互联网+出租车领域的积极尝试,预计明年公司出租板块业绩将能企稳。

久事公司唯一直接控股平台,有望受益上海国改:公司控股股东久事集团定位上海市属的公共服务类国有企业,核心产业集中于城市交通、体育产业、地产置业和资本经营,其中城市交通领域资产包含公交支付、铁路投资、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等,体育赛事方面经营F1上海站、ATP网球大师赛、环球马术冠军赛等多项高规格赛事,其赛二级别、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在国内体育产业内均名列前茅。考虑久事公司资产证券化程度较低,强生控股作为久事集团唯一直接控股的上市平台,在上海本地国企改革进一步推进的过程中存在想象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9%、7.8%、10.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7%、12.0%、18.5%。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5元。

风险提示:网络约车负面冲击加大;上海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