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启动IPO 4股奏凯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17 08: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国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江苏国泰:外贸&化工双主业腾飞,快时尚产业链龙头供应服务商,新能源电解液产能放量

江苏国泰 00209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7-05-17

快时尚产业链龙头供应链服务商,高景气行业中的领跑者。公司外贸主业对接国际快时尚品牌,快时尚品牌近年保持10%以上复合增速,在全球服装行业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作为高景气行业中的领跑者,叠加人民币温和贬值的利好,预计外贸业务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

供应链服务能力壁垒深,在资本运作、业务能力、治理机制上不断创新,夯实竞争壁垒。2016年12月集团11家子公司资产注入完成,集团资产整体注入后协同效应有望显现。公司体制结构简单干净,激励充分,团队焕发活力。近年来加快国际化布局,在东南亚投资设立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劳动力成本、关税政策等优势,夯实外贸供应链业务竞争实力。

乘新能源产业东风,发力电解液业务大力扩充产能,华荣化工产能有望快速放量。子公司华荣化工是国内外起步最早、品牌效应最强的锂电池电解液供应商之一,从2016年以来不断增加产能投入。未来新增产能有:(1)2万吨电解液扩能技改项目;(2)公司拟对接国际动力锂电池龙头厂商CATL,计划在其宁德工厂内租用厂房建设年产4万吨电解液产能。预计锂电池电解液业务将在未来两三年快速放量,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实现归属净利润8.55亿元、9.73亿元、10.57亿元或EPS分别为0.71元、0.81元、0.88元。当前市值对应2017年PE为17.5X,初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保护主义、汇率升值等宏观因素影响外贸供应链业务;品牌客户自身业务量萎缩或专项其他供应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化,电解液产能过剩导致价格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