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低点是否已出现 创业板引领资金腾挪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09: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加息未“打倒”A股 创业板引领资金腾挪有望延续

虽然美联储加息决议如期而至,但并不影响A股走势,昨日两市均红盘报收,只是仍然延续近期的深强沪弱,上证50连续三日调整拖累沪指表现,创业板放量突破1800点带动市场人气。纵观本周市场,存量资金调仓换股,腾挪倒仓,八二格局有望延续。

创业板吸筹站上1800点

两市昨日小幅低开,沪指在权重板块拖累下震荡走低,并逼近年线附近,随后止跌回升,但全天没有大作为,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在3150点阻力位下盘整;而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各类题材股全线上涨的带动下,一举站上18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震荡涨0.06%,收报3132.49点;深成指涨0.69%,报10221.69点;创业板指涨1.43%,报1816.26点。两市成交4131亿元,较周三放大300多亿元,放量的量能2/3来自于创业板,昨日创业板成交752.08亿元,环比增加180亿元左右,显示交投活跃。

昨日两市下跌行业包括前期持续上行的食品饮料和近日连续调整的银行和非银金融,这也导致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下跌,而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三日。领涨行业主要为计算机、通信、传媒、电子等。

概念板块上,新疆区域振兴、丝绸之路尾盘发力,涨幅超过3%,天山股份、西部建设等涨停;次新股、高送转迎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区块链、5G、智能穿戴、大数据等都有不俗表现。

昨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2015年12月以来第四次加息。此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周三已出现调整,可以说已消化了部分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后期无需过于担忧。

盘后市场资金流向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净流出11.65亿元,其中沪深300主力净流出24.45亿元,中小板小幅净流出2.49亿元,创业板实现主力大幅净流入30.62亿元。

资金迁徙中小创估值洼地

本周以来,场内存量资金在大腾挪,大盘蓝筹出现回调,题材股全面回暖,八二格局下个股活跃度提高。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表示,经过前期强势上涨后,部分蓝筹个股股指已到高位,叠加安邦等外部风险事件,银行、地产等板块受影响拖累大盘,相比而言,创业板走势较强,从3月底创业板回调以来,创业板相对主板PE已经接近前期底部区域,部分细分行业跌至相对合理位置,资金开始向处于估值洼地的中小创个股扩散和迁徙,中小创的活跃度和赚钱效应上升。

郭佳楠建议,一方面投资者可以以低估值价值龙头股为底仓,另一方面可以适当从战略新兴产业中挖掘有技术、有市场的龙头股的投资机会,比如电子、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上海证券指出,金融去杠杆目前看不到尽头,下半年股市环境依然比较艰难,但经过5月份的一轮下跌之后,站在现在的时点看,经济不确定性和金融去杠杆与监管趋严,将呈现不确定性逐步收敛的趋势。基于这种宏观背景,价值回归仍将是结构性行情的基本主线,而寻找具有稀缺性、竞争优势边际、估值与成长性匹配预期差将是下半年选股与构建组合的基本思路。

申万宏源则表明,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现阶段,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