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23亿港资“抄底”A股 大资金抢筹板块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6 07:2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加息对蓝筹股影响大 降低或免收印花税来对冲利空

美元加息,国内真实利率不断提升,蓝筹股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本栏认为,利率提升对于蓝筹股的利空影响远远高于题材股,未来如果国内资金市场真实利率不断走高,蓝筹股恐将持续承压。

从股价的理论价值看,题材股有很多种理由支持股价上涨,例如并购、大股东增持甚至类似于忽悠的兜底增持。但是蓝筹股的股价上涨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投资价值,投资者买入蓝筹股,要能获得高于货币市场的无风险收益,否则投资者还不如去买货币基金。

股票的理论价格是每股收益乘以理论市盈率水平,假如每股收益不会发生变化,那么股价就和理论市盈率水平成正相关,现在美元加息25个基点,假如国内真实利率也提高25个基点,理论市盈率水平和利率成负相关,即利率上升,理论市盈率水平将会下降。简单的说,如果市场利率是4%,那么蓝筹股的理论市盈率就应该是25倍;但如果市场利率上涨到5%,那么蓝筹股的市盈率就会相应变为20倍。

假如国内资金成本从2.75%提高到3%,对应的股票理论市盈率也将从36.364倍下降至33.33倍,即假如是一只每股收益1元的股票,其理论股价将从36.36元下跌至33.33元,理论跌幅7.42%。

如果是一只高价题材股,虽然利率提升,它的理论价格下跌,但是它可能并不会走弱,因为投资者看重它的并不是投资价值,而是未来的题材、概念或者是高送转。但是对于蓝筹股来说,投资者买入并持有的本意就是获得每年的分红,享受企业稳定收益,但是如果利率上涨,那么蓝筹股的理论价格必然下跌,而蓝筹股几乎没有什么题材能够与理论价格走低相抗衡。

虽然说理论市盈率水平下降可能不会立即体现在股价上,但是却会实实在在体现到股票的内在价值上。即美元加息将会在股价不变的前提下增加股票的泡沫水平,对未来的慢牛走势构成不确定因素。

本栏曾建议,降低或者免收印花税来给投资者减负,目前看此举还能起到对冲美元加息利空的作用。此外,股市还需要更多的利好对冲美元持续加息的利空,例如设计类似于407K条款的股票 投资计划,允许老百姓把工资收入中的一部分用于购买股票,这部分资金可以在个人所得税前支出,免征个人所得税,这部分投资在投资者退休后可以支取。

股市需要的利好还有很多,例如政府采购和政府项目向上市公司倾斜,例如推动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股市,加大打击股市违法犯罪的力度。

但是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A股市场还能出的利好还有很多,美元加息对于A股的利空也是较弱的,虽然说股市未来还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压力,但管理层呵护慢牛的决心还是很坚定的,同时投资者也要小心股市出现较大规模调整的可能,毕竟蓝筹股本轮反弹还没出现过较大规模的调整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