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兰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兰信:收购劳雷产业剩余股权 产业协同效应充分发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黎韬扬日期:2017-06-15

事件

8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海兰劳雷45.62%股权,拟作价6.46亿元。

收购劳雷产业剩余股权,完善智慧海洋战略布局

公司于8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智海创信、珠海劳雷、永鑫源、上海梦元、杭州兴富、杭州宣富、上海丰煜、王一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海兰劳雷45.62%股权。海兰劳雷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4.16亿元,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海兰劳雷45.62%股权暂按6.46亿元作价。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上市公司已持有海兰劳雷54.38%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完成对子公司海兰劳雷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海兰劳雷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完成对海兰劳雷下属企业劳雷香港和Summerview100%控制,有利于强化对子公司的决策权,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提升。

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打造海洋大数据运营服务商

2015年,公司决定收购劳雷产业,由于劳雷产业原股东境外自然人身份和公司现金限制,公司通过新设公司海兰劳雷收购劳雷产业54.38%股权,再将劳雷产业控制权注入上市公司,收购后海兰劳雷经营状况良好,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在海洋勘探调查领域,劳雷产业是中国市场上的领先企业,并与国外实力雄厚的海洋探测传感器供应商保持紧密合作。劳雷产业在海洋监测和勘测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业务涵盖物理海洋、海洋测绘和水下工程,主要产品涉及地球物理及海洋调查仪器、系统集成、软硬件产品开发和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等,是海洋信息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

通过完成对劳雷产业的收购,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智慧海洋战略布局,巩固和强化公司作为智慧海洋领域领先的设备供应商以及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地位。依托劳雷产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领先地位,结合公司在海洋信息化方面的市场积累,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加快建立海洋监测网和海洋基础数据服务平台,向海洋大数据运营服务商转型升级。

外延并购不断,海洋信息化平台规模初现

2016年公司完成对广东蓝图65%股权收购,在海洋信息化业务布局上更进一步。广东蓝图主要从事海域动态管理和海岛动态监测业务,在国内拥有较高市占率和用户知名度。结合劳雷产业在全球海洋勘探调查和专业系统集成能力方面的一流技术,将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形成综合海洋业务模式,围绕核心产品提供系统集成和数据信息服务。同时,近海雷达监控网建设节奏加快,订单逐步落地,公司盈利水平显著提高。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海洋信息化软件方面将以广东蓝图的软件平台为重心,打造集标准规范、公共基础数据和数据综合服务的海洋信息化平台。

公司受邀入住三亚遥感信息产业园,依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地方政府资源,开拓海南本地市场,充分发挥劳雷产业和广东蓝图的产业融合优势,推动环岛特种雷达监测网建设,实现海天空一体化监测。同时,公司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布局近海雷达综合监控,公司将提供数据信息服务,打造海洋信息化服务新模式。

十三五规划指出,我国将加速智慧海洋建设工程,进一步推动海洋强国战略。同时,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举措布局实施,对高端海洋信息技术服务的需求将迎来爆发增长。公司将充分发挥广东蓝图和劳雷产业优势,全面参与国家智慧海洋规划和建设,以三亚布局近海雷达信息网,以劳雷布局传感器,以广东蓝图渗透软件服务。我们认为,公司将立足于海洋监测与海洋调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打造海洋大数据平台,深度挖掘动态海洋信息服务应用。随着智慧海洋建设和军民融合的逐步落地,公司凭借在技术和产业布局方面的优势,订单获取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传统主业多年深耕,智能航海业务盈利提升

智能航海业务是公司传统业务,以综合导航系统(INS)为系列产品核心,提供船舶智能航行驾驶系统,集成其他航行设备和多方位传感器,实现船舶航行系统集成。公司通过多年积累的船舶航行服务数据,打造“Hi-Cloud”船舶航行远程信息服务系统,集合航行数据、海洋监测数据形成船舶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受益于军民融合战略不断推进,军用、公务船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INS主产品市占率不断提高,毛利率水平由2013年4.96%迅速提升至2016年44.55%,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高。我们认为,公司“海事+海洋”融合战略未来将充分发掘智能航海与海洋信息化产业的协同效应,产品毛利率水平的提升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海洋信息化领域稀缺标的,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围绕海洋信息化和智能航海打造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航行系统集成和数据信息服务深耕航海领域,初步完成在智慧海洋和智能航海领域的产业布局,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随着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公司将凭借技术和产业协同效应抢占市场先机,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1.8亿元、2.4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6.02%、40.5%、38.44%,相应17年至19年EPS分别为0.49元、0.69元、0.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8.49、55.86、40.3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