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5 14:2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制造:利好绑定龙头的锂电设备商 荐3股

事件:今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挂出关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是继2016年9月份后又一次公开征求意见。

投资要点:

政策面继续理清行业发展思路,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高能量密度趋势已定。

此前市场认为,新能源积分制将延期执行,而按照当前进度,积分制有望于2018年如期执行。新能源积分实际值为车企按照车型的续航里程及电能消耗率给以一定分值,累加而成,整体鼓励纯电动、高能量密度车型。根据东吴电新组的测算,至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需近200万辆才可满足油耗负积分抵扣。

我们认为,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高能量密度趋势已定。大趋势上,国家补贴政策必然逐步退出。车企的内生动力将作为主要推动力,积分和传统燃料消耗量限值挂钩可以鼓励产业的健康发展。

行业进入分化期,有实力的车企和一线电池厂会脱颖而出若新能源汽车推广实行积分交易制度,参考美国的发展经验(“ZEV”法案),那些不能达标的企业要么选择高额罚款,要么购买积分。

在无法牟利的情况下,滥竽充数的车企逐渐退出市场竞争。我们预计,未来只有具备优秀的设计开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质量保证能力的车企和与之绑定的电池厂,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版车型新能源积分计算方式和上一版征求意见稿不同,此版除了考虑续航里程,同时考虑电能消耗量。换而言之,车企的纯电动车的产能将会加快建设&新的纯电动车的产能投资规划即将开始。

国际一线车企的全球化布局刚刚开始,众多乘用车巨头开始推出新能源车型!我们预计未来两三年将出现新能源车型井喷上市。上汽已与CATL合作成立合资公司,预计产能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30GWH,对应60万辆车。大众、福特、通用等车企也将发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中国电池企业目录限制导致动力电池供应商选择范围减少,国内动力电池企业(CATL和比亚迪)成为合资及本土车企的主要选择,未来走高端路线的动力电池企业将会迎来供不应求和超过行业的发展速度,国内设备商的收入和订单最高点还远没有到来。

动力电池龙头继续收益,电池和设备集中度提高是大势所趋。

CATL、沃特玛、中信国安盟固利等位列前茅,且优势比较明显,CATL占比约25%,在高能量密度中优势更为明显,动力电池未来供应将进一步集中,利好龙头电池企业。我们认为,锂电设备2016-2017业绩增长主要逻辑在于电池厂商扩产。2018年开始的业绩增长主要在于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未来电池厂商将会迎来几大变化:1、大厂商继续扩产能。2、小厂商面临被收购或者退出竞争的压力。

推荐组合持续首推
【先导智能】,1)确定性!在手订单近50亿元,锁定2017-2018年6亿,10亿的业绩预测。2)超预期!公司是全球仅有两家特斯拉设备供应商,公司仍将大幅超预期。3)趋势!全球电动车大浪潮正开启,锂电池配套产能预计将推出,先导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设备龙头,其他推荐赢合科技、东方精工,关注科恒股份。

风险提示:电池厂商扩产能速度低于预期。(东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