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陕鼓集团获利5亿清仓退出 达刚路机重归民企本色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7-06-15 09:2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鼓集团获利5亿清仓退出 达刚路机重归民企本色)

达刚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借“国企”身份以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三年前,达刚路机(300103)引入国资陕鼓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三年限售承诺期后,陕鼓集团选择清仓持股退出,受让方为民企桐乡市东英基金。

三年间,陕鼓集团持股升值逾85%,获利5.43亿元,接近翻倍。正如陕鼓集团所言,转让达刚路机股权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支持陕鼓集团业务拓展。

三年限售期满即退场

回溯公告,三年前的2014年6月,达刚路机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李太杰、孙建西与陕鼓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陕鼓集团以每股10.04元的价格,合计6.37亿元,受让达刚路机29.9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孙建西和李太杰受让陕鼓集团所持陕鼓动力3%的股份,成为陕鼓动力的第四大股东。双方之间约定,孙建西夫妇依旧是达刚路机实控人。

达刚路机曾表示,本次交易通过引入国有股东,优化了原先民营企业家“一股独大”的股权结构,有助于公司管理层和大股东治理平衡。而陕鼓集团同意,向达刚路机提供必要的战略性财务和信用支持。

同时,双方约定自交割完成之日起,各自持有的达刚路机股份,36个月之内不转让或处分。但到今年6月12日,三年限售承诺期满前,去年11月陕鼓集团就已萌生退意。

今年1月19日公告,陕鼓集团拟公开转让其所持4234.68万股(占总股本的20%)至6341.43万股(占总股本的29.95%)的公司股份。

对于退出理由,陕鼓集团称系正常调整资产结构, 而转让达刚路机股权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支持陕鼓集团业务拓展。

三年业绩未见起色

翻查达刚路机过去三年(2014到2016年)年报看,陕鼓集团的入主并未带来预期收益。过去三年(2014到2016年),达刚路机营收分别为3.31亿、2.27亿、2.20亿元;归母净利润5041万、3765万和2364万元,呈逐年下降趋势。

随着民企桐乡市东英基金现身接盘,达刚路机将重归民企性质。

权益报告书显示,东英基金认可达刚路机目前的业务发展规划,受让股份的目的是为公司战略投资,并为达刚路机拓展南南合作提供相关资源。

资料显示,东英基金的执行事务所合伙人为上海淳晟,另一个股东为自然人柳志伟,而柳志伟正是“淳大系”掌舵人之一,目前柳志伟除控股多家投资公司外,还间接入股多家新三板公司。

达刚路机称,由于公司现有实际控制人待本次股份转让事宜完成后有权推荐的董事人数仍然占多数,因此,本次股份转让事宜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而东英基金表示,未来12个月内暂无对达刚路机的资产和业务进行调整的计划。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此次由国有股东变更为民营股东的举措,特别是从受让方需具备的一系列资质条件来看,意味着上市公司未来可能得到更多来自于股东层面的支持,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带来的对基建建设的需求上,达刚路机可能会获得更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