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3 15: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银轮股份:打开乘用车热管理增长极 借助排放升级东风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曲小溪日期:2017-06-13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热交换系统龙头,尾气排放业务布局全面,目前已经布局国六标准。未来业绩增长可期,一方面是热交换系统在乘用车、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推广,另一方面则是排放升级过程中,技术路线的切换和整合将带来尾气排放业务的快速增长。暂不考虑定增因素,我们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43、0.56和0.75元,对应PE为21X、16X和12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热交换系统龙头企业:产品包括油冷器(发动机、变速箱中润滑油冷器部件)、中冷器(涡轮增压系统冷却部件)以及冷却系统模块。公司产品起家于商用车配套,终端客户涵盖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等主流企业,预计公司热交换系统商用车领域市占率超过50%。公司研发实力强,产品经历从单一部件到模块化产品的发展过程,目前模块化产品收入增长较快。近年来,公司开始进入乘用车领域,已配套福特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等主流车企。公司乘用车业务增长空间大,目前推进顺利。

热交换系统由商转乘,打开新的增长极:公司大力拓展乘用车业务,尤其是自主品牌车企的配套业务。1)15年以来,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增速明显快于行业,我们判断,自主品牌崛起是未来乘用车市场主旋律。2)自主品牌车企改变了以往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一方面,自主车企更倾向于选择国产零部件企业,价格和服务比外资零部件企业有优势;另一方面,自主品牌车企经历了由逆向开发的山寨阶段到正向开发的创新阶段,对零部件供应商的模块化供应能力有更高的要求。3)银轮股份研发实力强,目前已经具备冷却系统模块供应能力,且先后进入福特、通用全球采购体系,国内自主车企配套业务进展顺利,未来成长空间大。4)公司热管理产品在新能汽车上应用前景广阔,定增项目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系统,国内新能源车企项目开拓顺利。

尾气排放业务借助排放标准升级东风,增长空间大:尾气排放是公司第二大业务,公司已布局EGR(含冷却器、阀和EGR系统)、SCR(含封装)和DPF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尾气排放产品线基本能覆盖国五、国六标准要求。尾气排放标准升级是大的行业趋势,2017年由国四逐步切换至国五,2020年实施国六a阶段。标准升级中带来的是技术路线的切换和整合,将为公司尾气排放业务增长提供契机。

2017-2018年国四升级国五,轻型柴油车将有EGR切换至SCR:国五轻型柴油车将从EGR路线切换至SCR,由于轻型柴油车销量较大(约150万辆/年),将新增百亿SCR系统需求。我们认为,公司目前SCR专注封装环节,且轻型柴油车由于成本限制,将更倾向于选择国产企业(中重卡SCR封装预计康明斯等外资占比30%),公司SCR业务在2017-2018年表现更大的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尾气排放升级力度不及预期,公司乘用车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