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2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科A:股权纷争日趋明朗 优质龙头值得拥有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侃日期:2017-06-12

投资要点

事项:

恒大下属企业与深圳地铁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有的15.53亿股万科股权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地铁集团,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07%,转让价格18.8元/股,转让总价292亿元。 平安观点:

股权纷争逐步解决,深圳地铁成为第一大股东。继2017年1月地铁集团受让华润持有的公司15.31%股权后,本次地铁集团再次受让恒大持有的14.07%公司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地铁集团将合计持有29.38%公司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宝能、安邦分别持有25.4%和6.18%股权。随着恒大退出及地铁集团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困扰公司多时的股权纷争问题正逐步迎来圆满解决。

背靠地铁优质资源,“轨道+物业”战略进一步强化。地铁集团作为公司基石股东,明确表示将支持公司混合所有制结构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公司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支持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并将依法依规推动万科董事会换届工作。深圳地铁集团上盖物业储备丰富,2016年已实现销售额147.7亿。目前深圳地铁运营里程285公里(其中地铁集团运营264公里),远期规划线路1200余公里,将带来大量上盖物业开发机会。公司和地铁集团有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实施“轨道+物业”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城市配套服务能力,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销售增速远超行业,市占率大幅提升。1-5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520.1万平,销售金额228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4%和54.4%,销售增速远超行业。1-4月市占率较2016年全年提升2.7个百分点至5.8%,在调控加码及融资端收紧背景下,龙头房企优势将持续凸显,未来公司规模及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尽管调控持续加码,但核心城市土地市场依旧火爆,叠加融资渠道及利率持续收紧,公司1-5月新增土地储备1192.6万平,需支付地价451.5亿,仅占同期销售金额的19.8%,拿地相对谨慎。考虑公司规模快速增长,预计下半年拿地将有所加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2.25元和2.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3倍和8.0倍。在备受股权纷争困扰的2016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依旧维持向好的趋势,ROE稳步提升。相信随着股权事件的逐步解决,公司治理及管控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作为国内最优质的龙头开发房企,住宅开发持续受益集中度提升,仍将保持较快增速。同时深圳地铁的介入带来的不仅仅是优质资源,更是“轨道+物业”的新业务模式。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物流地产、社区物业等地产细分领域,拓展新的业务模式。我们看好公司股权纷争落地后的长远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基本面及业绩大幅恶化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