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集中对倒大盘蓝筹股 白马走势分歧加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6-11 09: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集中对倒大盘蓝筹股 白马走势分歧加大)

本周市场开启反弹模式,沪指周涨幅1.7%,深成指更是大涨3.91%,其中上证50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大涨1.77%,实现三连阳,且创下2015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从机构的大宗交易标的来看,主要还是围绕大盘蓝筹股展开。

本周前4个交易日的盘后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交易买入方出现25次,涉及16只股票,金额18.39亿元,其中主板个股11只,中小创5只。从买入标的看,在6月6日市场普涨当天,机构分10次买入分众传媒共计6500万股,金额8.21亿元,且都是以折价7%成交。此外,机构买入超过亿元的股票还包括并将集团、恺英网络、美的集团,平安银行、海康威视、申万宏源、洋河股份等也都是机构目标。

而从机构卖出标的来看,共计兑现15只股票21次,金额7.43亿元,也是近期盘整市场中机构少有的买入金额远远高于卖出金额的一周,交易标的10只是主板市场股票,5只是中小板股票。

观察发现,在大宗交易卖出方是机构的成交中,交易金额超过1亿元的仅有机构对倒的美的集团一只股票,成交1.25亿元;此外,平安银行、国药一致、申万宏源、海康威视、洋河股份等机构卖出金额较大的股票都是机构在对倒,本周机构对倒个股涉及成交金额4.88亿元。

本周二市场成交出现地量3000亿元以下,随后展开反弹。上证50指数5月以来连续上涨,大盘蓝筹抱团取暖迹象明显,叠加A股现地价地量,机构对蓝筹股短线走势分歧加大。

根据渤海证券的统计分析,部分蓝筹个股的估值已有偏高迹象,一些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白马股估值已经不再便宜,个股存在估值风险。历史数据表示,抱团个股在抱团期间有较强的抗跌性;但在市场触底反弹前的一个月,抱团个股都出现了10%以上的跌幅,也就是说在市场见底前抱团个股存在杀跌的风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