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昔日人气龙头强势回归 中阳拉升释三大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7 15: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强势走高,仅用半小时便完成了全天大部分涨幅且成家量放大明显,整个午后则在高位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两市所有板块出现爆炸性行情,高送转板块一度暴涨5%,次新股、雄安、粤港澳板块均大涨3%以上。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3%,报收3140.32点;深成指上涨1.96%,报收10109.88点;创业板上涨1.89%,报收1799.85点。从盘面上看,高送转、次新股、雄安新区、粤港澳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所有板块全面上涨,无一板块下跌。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强势走高,仅用半小时便完成了全天大部分涨幅且成家量放大明显,整个午后则在高位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两市所有板块出现爆炸性行情,高送转板块一度暴涨5%,次新股、雄安、粤港澳板块均大涨3%以上。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3%,报收3140.32点;深成指上涨1.96%,报收10109.88点;创业板上涨1.89%,报收1799.85点。从盘面上看,高送转、次新股、雄安新区、粤港澳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所有板块全面上涨,无一板块下跌。

消 息 面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6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今日另有733亿元MLF到期。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0.31亿元

截至6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26.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54.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12亿元;两市合计8581.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31亿元。

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项目走进各中央企业

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建设充电设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同时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组织成立中央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联合办公室,联合办公室由中国普天牵头,联合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中车、国机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组成,全面负责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实及推进工作。

河北发文推进全省充电设施建设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充电设施建设的通知》,提出严格按照年度充电设施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进度,2017年底必须完成本市“十三五”目标任务量45%以上,各市充电设施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将作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将加快完善政策环境,发挥市场主导作用,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

机构论市

广州万隆

在金融强监管之下前期整个板块都步入低谷期的次新高送转卷土重来。在龙头英维克三连板带动下,多伦科技、埃斯顿、乾景园林等次新送转股纷纷涨停,成为两市赚钱效应最亮眼的题材。这一昔日人气龙头强势回归的背后其实也反映出作为本轮杀估值最为惨烈的次新股,其迫切利用中报这一重要时间窗口配合高送转拉高市值的强烈动机,而历史走势也证明高送转是成本最廉价但却被市场认可的行之有效的市值管理手段。所以随着市场人气回暖,对于中报业绩预喜但送转潜力较大错杀次新股投资者可加大挖掘力度。

关于大盘这突如其来的中阳拉升又该如何理解呢?首先、政策面先是减持新规出台紧接着又放缓,可谓是利好接连传出,不过由于市场在经历持续下跌后对利好反应敏感度大为下降,市场当时反响平平。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该涨不涨”,只是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而已;其次、消息面上,央行昨日紧急注入近5千亿流动性给市场送来的及时雨以及6月A股纳入MSCI暂不可证伪,这些利好消息的叠加无疑进一步夯实了市场的做多信心;最后、在题材与权重共舞市场皆大欢喜的时候,我们仍需多留一份清醒。须知当前的存量博弈环境显然不支持个股持续性普涨,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市场整体步子迈得太快资金高位承接不足就容易会出现空中无油的窘境,难保不会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