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焦点重回供给端 关注结构性机会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7 08: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年行业整体景气显着改善,2017Q1进一步回升,但各子板块分化显着,其中炼油、有机原料、涤纶等与油价关联度较高的子板块盈利持续好转;化肥、农药及中间体、纯碱、化纤(氨纶、粘胶)、民爆等子行业盈利探底回升;钛白粉、氟化工、聚氨酯(MDI)等子行业盈利延续强势。

化工行业:焦点重回供给端,关注结构性机会

行业回顾:行业整体景气回升,子行业分化显着

2016年行业整体景气显着改善,2017Q1进一步回升,但各子板块分化显着,其中炼油、有机原料、涤纶等与油价关联度较高的子板块盈利持续好转;化肥、农药及中间体、纯碱、化纤(氨纶、粘胶)、民爆等子行业盈利探底回升;钛白粉、氟化工、聚氨酯(MDI)等子行业盈利延续强势。

投资策略:焦点重回供给端,关注结构性机会

在需求端因素的影响逐步减弱后,供给端因素将主导子行业景气变化,结构性机会仍将是行业关注焦点,主要包括:1)农药行业景气底部回升,优势企业受益于供给端收缩;2)砂石骨料、制冷剂、钛白粉等子行业受益于供给端收缩,产品价格强势;3)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行业龙头;4)长期看好电子化学品细分龙头;5)油价反弹受益的PTA-涤纶、PDH产业链。

农药:行业底部回升,关注高景气品种及一体化企业

2017Q1以来,需求恢复性增长叠加环保因素的影响(主要是中间体),农药价格整体回升,行业景气有所改善,尤其有利于产业链一体化程度较高的上市公司,配合新增产能的释放,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相关公司包括辉丰股份(联苯菊酯、草铵膦)、长青股份(吡虫啉、麦草畏)、利民股份(代森锰锌、百菌清),扬农化工(菊酯、麦草畏)等。

氟化工:供需格局改善,景气阶段性回升

家电、汽车销售旺盛带动需求向好,国家环保政策收紧导致萤石、氢氟酸价格快速上涨,短期氯碱平衡、盐酸胀库仍将制约企业开工率,制冷剂价格有望延续强势,主流产品较年初上涨逾60%,相关公司包括巨化股份等。钛白粉:供需格局改善,景气延续强势

需求仍有望维持增长,伴随环保压力持续收紧,钛精矿供应持续趋紧,进一步推升钛白粉价格上涨,利好一体化程度较高的企业,相关业务盈利情况良好。相关公司包括龙蟒佰利等。

电子化学品:国内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行业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国家战略定位明确,国内龙头企业在实现技术突破和客户认可之后,有望迎来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且在新兴领域积极布局,长期成长空间广阔,相关公司包括国瓷材料、强力新材等。

重点公司

万华化学、巨化股份、金发科技、雷鸣科化、辉丰股份、长青股份、龙蟒佰利、国瓷材料。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油价大幅波动风险。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