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地缘政治疑虑推升避险需求 国际金价又在高位徘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7-05-31 09: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缘政治疑虑推升避险需求 国际金价又在高位徘徊)

欧洲等地区的地缘政治疑虑推升国际金价徘徊于阶段高位。希腊获得援助资金的不确定性、意大利可能提前选举以及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正在令市场避险需求升温。投机客也4周来首次增持黄金净多头仓位。

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周二否认了有关该国将对7月到期债务进行违约的报道。不过,外界对于希腊债务状况的关注持续存在。

在上周举行的会议中,希腊的国际债权人未能就提供希腊额外债务减免措施达成协议。欧元集团计划于6月15日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希腊债务的事宜。希腊今年7月将遭遇偿债高峰,届时需要偿还约70亿欧元到期债务。若新的救助资金不及时到位,希腊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而意大利前总理伦齐上周末建议,该国于9月与德国同时举行选举。此番言论也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此外,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周二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梅的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下降至6个百分点。而标准普尔表示,英国经济从“脱欧”中感受到的压力可能超过欧盟。英国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加强首相梅在国内的地位,但不大可能增强她在“脱欧”谈判中的砝码。英国大选不太可能带来“软脱欧”。

受上述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金价在周二亚洲交易时段一度触及一个月高位,随后小幅回落。北京时间18时40分,COMEX金价报每盎司1263.4美元,小幅下滑0.37%。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资金管理人员在4周内首次增加COMEX黄金净多头持仓。

日元亦受避险资金提振走高。北京时间周二18时40分,美元、欧元及英镑对日元汇率分别下滑0.28%、0.25%及0.09%。

在上述时间段,交易中的大部分欧洲股市走低。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在0.1%至0.6%不等。而稍早收市的亚太市场,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股市小幅走高,印尼及新西兰股市则小幅下滑。

而国际油价在欧洲交易时段自稍早前的涨势中下滑,北京时间18时40分,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滑0.5%及0.8%。

在上周举行的产油国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经过磋商后决定,将去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然而,这一决定公布后,国际油价不涨反跌。

IG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 Weston发表评论认为,OPEC的会议结果未能满足市场期望。油价对OPEC会议的反应呈现出典型的“买谣言,卖事实”,堪称教科书式的案例。

根据标普全球普氏公司的欧佩克产量调查,有限制产量义务的10个成员国在2月的减产执行率为98.5%,欧佩克总体产量下降13万桶/日至3203万桶/日。但普氏在其大宗商品市场观察中指出,油价的颓势反映了人们日益意识到石油市场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