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3 15: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克明面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克明面业:内生外延双轮驱动 员工持股凸显公司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付生,王学谦日期:2017-05-23

二季度影响因素逐渐消除,业绩增速有望改善

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0亿,同比下滑0.64%;实现归母净利润0.35亿,同比增长6.91%。增速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今年春节提前导致部分收入确认时点提前至2016年,去年年底提价对销量造成一定影响,以及一季度关于公司产品的负面传闻对公司湖南、湖北、江西等地的销量也造成一定影响。二季度上述影响因素有望逐渐消除,公司业绩增速有望提高。

新产能投放+渠道开拓,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

2015年,公司通过定增方式募集资金11.78亿元,用于建设37.5万吨挂面生产项目。其中延津10万吨营养挂面生产线项目、成都10万吨挂面产能项目(一期)和7.5万吨挂面产项目2016年已投产,新增公司2016年产能近20万吨;剩余项目预计于17年底完工达产,有望为公司再新增20万吨产能。新产能有望缓解公司产能瓶颈,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另外,公司将逐渐用自有产能取代OEM代工,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质量以及成本控制能力。

同时,公司非常注重产品推广,2016年在全国约有3万场左右的推广活动;2017年公司将增加安徽、江西、湖北的电视广告投放,以前只有湖南有投放。未来,公司将继续渠道精耕策略,通过差异化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强化公司品牌影响力。目前公司在挂面行业市占率仅6%-7%,提升空间大,公司有望凭借自身竞争优势维持较快增速。

公司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外延增长空间大

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1.64亿。我们认为,除了依靠挂面行业的增长以外,并购整合也是非常重要的途径。2016年10月19日公告,克明集团与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合作设立服务于克明面业聚焦关注的相关领域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计划总规模不超过5亿元。该产业基金将紧密围绕克明面业战略,为公司综合提升企业竞争力提供并购标的,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基于消费升级的休闲食品、烘焙食品、餐饮连锁及与之相关的互联网+企业相关的领域业务。运作产业基金有助于公司在产业整合中抢占先机,未来业务协同和利润增厚值得期待。公司有望通过外延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巩固自身的龙头地位,提升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2017年两次推出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发展动力

2017年,公司先后发布了两次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经于2017年5月5日完成购买,总共购买公司股票16,177,731股(占总股本4.81%),买入均价16.64元/股;2017年5月16日,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针对不超过259名公司员工实施持股计划(其中包括6名董监高),认购股票金额上限为27466.56万元(其中6名高管认购比例为38.27%)。控制人和高管大幅通过持股计划大幅增持公司股份,凸显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两次员工持股对象覆盖公司主要核心员工,有助于绑定公司、高管和员工三方利益,提升员工积极性和忠诚度。

盈利预测与评级:

目前我国挂面行业集中度低,公司作为挂面行业的龙头,目前市占率仅为6%-7%,提升空间大。随着公司产能瓶颈逐渐消除以及营销和渠道持续发力,公司内生增长有望维持较快水平。同时,公司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未来有望通过行业内外的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内年两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机制进一步改善,也凸显出管理团队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营收增速为17.2%、19.6%和20.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4%、28.2%和26.3%,对应的EPS分别为0.43、0.55和0.69元,目标价20.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