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震荡下挫 百股跌停再次上演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3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在金融股的护盘作用下,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与主板相反,在没有权重股庇护的情况下,跌幅较沪指更大。小盘股再度成为重灾区,两市跌停股近百家,跌幅超过7%的个股逾300只。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45%,报收3061点;深成指下跌1.37%,报收9763点;创业板下跌1.67%,报收1758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白酒一个板块上涨;采掘服务、次新股、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07亿,深股通净流入6.67亿。

黑色系宽幅震荡,铁矿石跌超3%,螺纹钢跌近1%,煤炭相对抗跌,焦煤二度翻红涨超1%;化工品普遍回落,沥青跌超3%,甲醇、PVC跌超1%;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锌涨近1%,沪铝跌超1%;农产品震荡走弱,两粕及油脂类齐跌,大豆逆势飘红。

值得一提的是,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报3424.19点,上涨0.38%。

据广州 日报报道,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表示,从目前数据看,A股市场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均值偏低水平。该分析师指出,A股约有一半的个股相对过去两年的股价高点跌幅在50%或以上,从估值上看蓝筹整体估值不高。沪深300的12个月前向市盈率为11倍左右,低于2005年以来13.2倍的均值水平,仅高于2013年流动性紧张和2014年中市场开始启动前期。其中非金融16倍左右,已接近2005年以来的均值16.1倍的水平。

在持续下跌之后,中小市值公司估值已经明显下降。近期跌幅更深的创业板指当前点位对应2016年市盈率不足41倍,如果剔除温氏股份,估值水平可能在40倍之下。“如果假设创业板今年盈利增长20%,那么2017年的市盈率约为31倍。”王汉峰表示。

机构看市

华创证券王君团队表示,市场短期底部进一步夯实,整周呈现出中小创强于主板、成长强于价值的分化筑底格局,结构变化中“二八抱团”松动初现。海外波动虽然对A股产生了扰动,但国内股、债、商品市场的同步触底走稳说明,决定国内市场运行的依然是内部矛盾。从监管升级的微观视角来看,股市去杠杆是通过指数掩护下的个股估值挤水分来完成;而从金融监管的宏观流动性视角来看,以央行投放的对冲以及金融监管节奏的控制达到金融稳定与金融去杠杆的兼得。

投资策略上,综合市场环境和微观结构的变化,市场磨底阶段成长板块的左侧布局价值正逐渐酝酿,在攻防兼备的配置基础上,应逐步筛选和参与成长股的反弹。行业配置方面,再次坚定推荐火电,建议增配航空;主题投资重点左侧布局三季度成长反弹主线军民融合+核心国产化。

广州万隆认为,其实监管不可怕,一定程度上来说加强监管甚至为市场中长期更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为何A股会陷入“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怪圈呢?根源还在于政策公信力以及监管层对市场预期引导上一直都存在问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昨晚证监会紧急辟谣并非对资管通道业务实行一刀切式的全面禁止,因监管恐慌诱发的周一开门黑以这样的结局收场,真让人哭笑不得。

周二两市继续维持一九极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上证50再度大涨超1%。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市场做多力量孱弱,赚钱效应降至冰点,杀跌潮此起彼伏才是当前盘面最真实的写照。显然国家队的卖力护盘并未得到场内资金的认可,反而加剧了资金从中小创出逃,行情再度迈入绝望边缘。

华泰证券戴康策略团队表示,我们在4月中旬发布的观点中指出,分母端流动性在信用收缩阶段成为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当前仍然处于政策出台密集期,规范通道业务,降低违约风险,表内信贷继续收缩,短期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压制,我们对A股市场判断仍然较为谨慎。

投资策略上,戴康指出,在对市场走势判断较为谨慎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抱团取暖的现象仍然较为明显,龙头标的继续上涨,贵州茅台在上周仍然继续创新高。我们认为这一态势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仍然继续延续,在当前存量资金市场情况下,确定性高的属性标的,容易形成资金聚集。我们认为在波动率逐渐下行的A股市场,确定性及持续性的龙头标可穿越经济周期及市场的波动,稀缺性属性加强,同时龙头标的市值较大,叠加换手率低,交易并未产生拥挤,在信用收缩并未结束下,大市值的龙头股票仍然对存量资金吸引力较强,建议配置大银行大保险的标的。行业配置逻辑坚持低杠杆、低估值、低流动性敏感型、高现金流的“三低一高”。主题投资,布局雄安主题与油气改革。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我们4月起就反复强调“金融监管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近期央行和银监层面的监管压力暂缓,风险偏好有所回暖,短期仍是交易窗口。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并非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交易窗口,看着热闹赚钱难,持续性也有限。操作策略上,对于交易型选手,仍可选择强势或超跌板块继续做交易;对于非交易型选手或者大资金,建议多看少动,一方面继续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投资策略上,王德伦指出,二季度仍以防御为先。二季度金融监管仍是密集期。银行金融去杠杆之外,保险监管的影响仍未被price in,需要密切关注,证监会也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强调不得让渡管理责任。同时,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仍面临双重压力。二季度经济承压,全年经济“前高后低”的走势将被逐步确立;金融监管导致流动性环境收紧,资金价格处于高位,6月联储加息概率提升也对利率形成外部制约。金融监管仍在半途,经济和流动性面临双重压力,因此短期交易窗口后,二季度仍以防御为主。

A股冰火两重天,手中个股是去是留?立即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查看嘉哥独家分析,还可免费问股。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为你量身打造一对一解套方案!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