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杰电气子公司锂电池板块2亿平方米动力电池隔膜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2 14: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5月19日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参股公司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东皋膜),年产2亿平米动力电池隔膜自动化生产线投产庆典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包括电池隔膜领域的专家、客户、宝坻开发区领导、金融机构嘉宾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为投产庆典齐聚一堂。

11点整随着嘉宾手中剪刀剪断彩带,年产2亿平米动力电池隔膜自动化生产线第一条线全线运转。

该生产线是自主集成建设规模化的动力电池复合隔膜生产线。其生产的产品从结构到制作方法完全采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已获自主申请/授权14项发明专利,其中3项申请了全球PCT发明专利)。生产的动力电池隔膜采用国际先进的大孔高孔隙率PE基膜、双面耐热陶瓷涂层复合强化的产品新结构,PE基膜的生产线采用同步双拉、宽幅高速自动化生产线,成品基膜3.9米幅宽。生产线投产后,公司将重点向远东福斯特、力神、比克、CATL、BYD等客户推广使用。

东皋膜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研发、制造、销售高端隔膜材料。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内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承接科技部火炬计划、工信部电子产业基金、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及技术改造等多个国家级项目。

东皋膜2010年成立初期建设第一条湿法超高聚乙烯隔膜生产线,总计投资2.2亿元,2013年正式批量供货比亚迪。2016年底,该条生产线年产能达到2000万平米。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爆发,为满足市场的需求,东皋膜在2016年3月,开始二期工程,占地180亩,共计4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年产涂层隔膜成品5000万平方米,总计建成2亿平方米年产能。

东皋膜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产品极具竞争力

1、大孔基膜和涂层粘接可靠,适用于电动汽车振动频繁的使用场合,能够有效提高动力电池的一致性和使用寿命。

2、双面强化隔膜结构应力对称,可以有效地抑制PE基膜在200℃高温下的热收缩,防止电池热失控;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提高。

3、特殊的陶瓷涂层材料和工艺可以有效地防止电池内部微短路及自放电,提高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4、高温相容剂及萃取溶剂可以重复利用,对降低基膜原材料成本有较大优势。

5、自主开发的工艺、采用中西合璧、自主集成的建线模式,生产线设备投资仅为日本进口整线的1/3左右,成本优势明显。

6、基膜采用了合理的100纳米大孔结构和高孔隙率设计、工艺上采用的同步双拉,萃取效率可以得到明显提高。

先进性生产是产品高质的保证

东皋膜公司基于已建成的1期工程,研发出国内首家HIPORE大孔架构的湿法PE隔膜及其精密涂布自动化生产线,国内首家采用液液相分离原理、专有材料配方和精密铸片新工艺、同步双拉工艺、环保高效率萃取工艺制备出了平均孔径100纳米级、45-55%高孔隙率、开孔均匀的Hipore微多孔PE基膜。并生产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动力电池级”陶瓷涂层隔膜产品。产品以高温热收缩小、耐刺穿、抗微短路能力强、电池组安全、可靠、寿命长等优点,配套服务于国内外优质锂电客户。

从首道工序到最终PE基膜收卷采取连续自动化生产模式、在线专业测厚仪(实时闭环反馈),到成品基膜CCD外观缺陷检测等在线检测保证产品一致性和品质。并从首道工序开始进行批号管理实现产品的可追溯性。整个生产车间净化等级达到万级,最大限度降低了产品中的粉尘杂质。

随着2亿平方米动力电池隔膜自动化生产线的投产,作为双杰电气集团的子公司,东皋膜将为更多的客户提供高品质“隔膜产品”,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锲而不舍地努力和奋斗,成长为受尊重的卓越企业,让精益思想贯穿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最终实现“实业兴邦,传播正能量”的企业使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