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资金面出现缓和迹象 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2 11: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油改、基因测序等板块表现强劲,雄安新区个股表现较弱,目前资金观望气氛依旧浓重,市场仍将处于筑底格局。从盘面上看,油改、基因测序、页岩气、食品安全、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水利、证券、中韩自贸区、污水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午盘,沪指跌0.24%,报收3083.11点;深成指跌0.21%,报收9950.23;创业板指跌0.07%,报收1799.74点。

今日市况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油改、基因测序等板块表现强劲,雄安新区个股表现较弱,目前资金观望气氛依旧浓重,市场仍将处于筑底格局。从盘面上看,油改、基因测序、页岩气、食品安全、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航运、水利、证券、中韩自贸区、污水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盘,沪指跌0.24%,报收3083.11点;深成指跌0.21%,报收9950.23;创业板指跌0.07%,报收1799.74点。

消 息 面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7.84亿元 结束三连升

截至5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31.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0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3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81亿元;两市合计8769.12亿元,减少27.84亿元。

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亿逆回购到期。

能源领域成今年价改重头戏

北京、湖南、江苏、福建、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份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落地一年来,各地价改如期稳步推进。根据上述省份明确的价改推进时间表,电价和天然气价格等能源领域的价格机制改革将是今年的重头戏。其中,省级电网输配电价首轮改革试点将全面完成。

油气改革全面启动锁定八大重点 全产业链万亿市场放开

《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首要任务是完善并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华泰报告指出,上游引入民资激活市场,民营油服将崛起。中游的改革重点则是管网独立,华泰报告指出,直接推行管网独立阻力较大,管网分离可选用混改模式,民营企业有望分享千亿市场。鼓励具备条件的油气企业发展股权多元化和多种形式的混合所有制,推进国有油气企业专业化重组整合。华创证券分析师称,油气企业混改和专业化重组加速,预计会率先在资源地区推进混改试点,而支持工程技术、工程建设和装备制造等业务进行专业化重组,此举有利于油气公司主辅分离,辅业重组有利于提升相关板块竞争力和市场影响,重组上市预期增强。

机构论市

华 安 证 券

监管压力有所释放,过去一周,资本市场在调整,监管在出手,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出台了不少政策。同时,上周央行召集“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政策的沟通、统筹推进,一行三会开始加强协调,这也给监管定下了基调,防风险、去杠杆大背景下,市场紧张情绪肯定会出现,但不能因为处置风险而发生新风险,统筹考虑、防止激进。随后银监会也发文表明对银行的自查督查和整改安排4-6个月缓冲期,为银行达标预留时间,新业务严格规范,老业务允许存续到期自然消化,证监会也明确资金池监管并非新增要求。同时资金面同样出现改善,上周五央行开展4950亿MLF操作,随后国债利率快速回落。监管和资金面出现缓和迹象。

巨 丰 投 顾

巨丰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沪指在3000点一带或者支撑后,展开反弹。雄安新区、次新股之后,油气改革题材覆盖面窄,难以激发市场赚钱效应。银行、保险股拉升,结构性指数行情依旧。预计大盘的反弹之路将一波三折。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