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湖高新业绩“催肥术”引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2 08:2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湖高新业绩“催肥术”引关注)

东湖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4月29日披露一季度业绩暴涨58倍后,东湖高新(600133)股价逆势屡创新高。公司神乎其技的业绩“催肥术”引起了监管层高度关注。

5月20日,东湖高新收到上交所对公司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直指公司存在短期内买卖子公司股权并确认巨额投资收益等问题。据东湖高新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速为17.41%;实现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58.62倍。

上交所关注到,东湖高新的业绩暴涨,主要来源为一项短期内买卖资产所获得的投资收益。回溯交易过程发现,东湖高新于2016年2月取得园博园置业52%的股权,同年7月又完成对园博园置业100%股权的收购。但2016年9月,公司董事会即审议通过拟转让园博园置业不超过60%的股权的议案,相关股权转让则于2017年1月完成。

财务数据显示,东湖高新因转让园博园置业控股权确认投资收益(非经常性损益)约6.77亿元,使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58倍余,但其扣非后利润却在下降。奇怪的是,2017年3月,公司又按现有持股比例以债转股方式对园博园置业进行增资。

针对东湖高新的业绩“催肥术”,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短期内转让园博园置业控制权的原因及主要考虑,以及在收购股权时对后续股权出售是否已有安排,相关买卖是否为一揽子交易等,同时报告期内对园博园置业纳入合并报表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等情况。

与此同时,针对东湖高新在股权处置完成后即以债转股方式对园博园置业进行增资一事,上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债转股是否在股权处置时对此已有安排。因公司向园博园置业提供大额借款资金用于开发土地是其资产增值的原因之一,若相关资金最初即以股权而非债权形式进行投入,该笔股权投资的投资成本、投资收益的确认可能产生较大变化。问询函还就交易定价的公允性问题等进行了问询。

此外,上交所还针对公司的经营业务和其他财务信息披露进行了问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湖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