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6股现金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0 08: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葛洲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葛洲坝:收入增长超预期,海外订单大幅增长

葛洲坝 60006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李杨 撰写日期:2017-05-04

公司2017年一季度收入增速37.9%,净利润增速15.6%,扣非后净利润增速19.4%,略低于我们的预期(26%)。2017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6亿元,同比增长15.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7.37亿元,同比增长19.4%。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是由房地产业务、环保业务收入及建筑PPP项目收入增加所致。

毛利率降低,收入增加带来费用控制规模效应显现,公司净利率下降0.15个百分点。“营改增”实施核算口径发生变化、环保业务规模扩张影响下,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3.71个百分点至11.26%,公司收入增加带来费用控制规模效应显现,期间费用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三项费用中只有销售费用率同比略微增长0.06个百分点,主要由环保、水泥业务运输费和房地产企业销售费用增长所致,剩余管理费用率下降了0.51个百分点至4.28%,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至1.44%,资产减值损失/营业收入比重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环保业务获得政府补助增加带来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3.4亿(去年同期一营业外收入7619万元),综合影响公司净利率下降0.15个百分点至4.25%。

公司房地产板块竞拍土地和项目开发投入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多流出25.97亿元。2017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流出25.97亿元;收现比108.2%,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预收款98.6亿,同比增加17.0亿;付现比125.9%,较去年同期提升9.86个百分点,预付款123亿,同比增加46.2亿,一季度公司房地产板块竞拍土地和项目开发投入增加,为后续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实现积极储备。(1)一季度海外+PPP项目占订单总额比例88%,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一季度订单实现43%的高增长,主要依靠海外以及国内PPP项目的加速落地,其中海外项目新签合同额273.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7.35%,占新签合同的比例达到了40%,PPP项目新签333亿元,根据大额订单统计一季度PPP项目同比增速超过100%,占新签合同的比例达到了48%,公司新签合同中海外+PPP项目占比达到88%,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2)对标法国万喜,基础设施运营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力度一直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交通、水务和海外能源三个平台的打造,交通板块组建了专业的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管理高速公路资产,水务板块公司目前投运和在建的水处理项目达到240万吨/日,同比大幅增加357%;在能源板块,收购巴基斯坦SK水电站的投资开发权,投资4.57亿巴西雷亚尔(约1.57亿美元)收购AG公司与CC公司股权共同持有的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公司100%股权,以获取与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项目相关的特许经营权。(3)布局大环保产业,成长路径清晰。2014年开始葛洲坝开启环保转型大幕,公司以绿园科技为环保运营平台布局废品分类回收及深加工,2016年大连环嘉新设立6家分公司,同时新设立葛洲坝兴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环保业务范围拓展到华中地区,未来还将在其他地区展开布局,并将进一步挖掘废品深加工的利润空间。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7年-19年净利润分别为43.32亿/54.61亿/68.56亿,增速分别为28%/26%/26%;对应PE分别为13X/10X/8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