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大金融板块拉升 护盘意味浓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2 11: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再度站上5日线,保险股持续走强,新华保险一举拉出17连阳,建行、工行等3大行创出近两年新高,雄安新区个股分化,前期强势股再度拉升。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雄安新区、证券、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能源互联网、碳纤维、在线教育、白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盘,沪指涨0.39%,报收3073.48点;深成指跌0.25%,报收9751.85点;创业板跌0.60%,报收1761.85点。

今日市况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再度站上5日线,保险股持续走强,新华保险一举拉出17连阳,建行、工行等3大行创出近两年新高,雄安新区个股分化,前期强势股再度拉升。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雄安新区、证券、环保工程等板块涨幅居前,能源互联网、碳纤维、在线教育、白酒、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盘,沪指涨0.39%,报收3073.48点;深成指跌0.25%,报收9751.85点;创业板跌0.60%,报收1761.85点。

消 息 面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降 创近3个月以来新低

截至5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7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4.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20亿元;两市合计8826.69亿元,减少80.52亿元,刷新近3个月以来新低。

央行今日暂未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截至目前,中国央行今日暂未进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300亿。本周央行共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央行今日展开4590亿元MLF操作 利率不变

央行5月12日进行665亿元6个月和3925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分别为3.05%、3.2%。无逆回购操作。小财注:5月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其中5月3日到期2300亿未续做,下周二(16日)还有1795亿元MLF到期。

宁吉喆:“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重大项目批量落地

国新办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介绍,近年来,中方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企业主体、绿色有序、开放平衡、互利共赢的原则,同沿线国家一道推动产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重大项目批量落地,一批沿线国家亟需、采用中国装备和技术的钢铁、有色、建材等领域重大项目稳步实施。中国未来五年对外投资可能达到每年1200-1300亿美元。

机构论市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连续19个交易日低开,随后小幅冲高后横盘震荡。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等金融股全线上涨;生态农业、北斗导航、安防、稀土永磁、共享经济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指数涨4%,创熔断以来的新高:天茂集团涨停;新华保险涨6%,17连阳;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3%。银行股震荡走高: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吴江银行江阴银行涨2%。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创股灾以来的新高。今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

参股金融概念股中国中期冲击涨停,锦龙股份华资实业西水股份弘业股份美尔雅涨3%。券商板块超跌反弹:西部证券冲击涨停,国元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华安证券等涨幅超2%。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二市场创下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跟上,只能当超跌反弹来理解;周四大盘再创新低。周五券商股超跌反弹,金融股全线启动,但市场分化明显,显示投资者对于指数拉升已呈惊弓之鸟,预计调整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