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从战略合作到产业聚变 宣亚国际拟购映客控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0 07: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从战略合作到产业聚变 宣亚国际拟购映客控股权)

宣亚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宣亚国际今日披露,公司本次重组标的预计为知名移动直播平台“映客”的控股权(即蜜莱坞不低于50%的股权)。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映客不断推进的“直播+”战略,以及宣亚国际与映客方面在3月份就已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让此次并购并不出人意料,且更可带来优势资源和产业模式的整合,在泛娱乐化的大背景下,实现映客由“平台”走向“生态”的转型。

宣亚国际今日披露重组进展公告,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蜜莱坞”或“标的公司”)预计不低于50%的股权,收购将全部以现金方式进行。公开资料显示,蜜莱坞的法定代表人为廖洁鸣,注册资本为171.32万元,股东包括奉佑生(创始人)、侯广凌、廖洁鸣等,主营业务为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互联网文化活动、网络直播等,而作为泛娱乐移动直播平台两大龙头之一的映客则正是蜜莱坞旗下直播平台,映客目前也是国内用户基数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之一。

回顾来看,宣亚国际于今年4月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彼时公司刚刚上市两个月。据披露,宣亚国际是一家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可配合客户的目标市场及渠道、终端,为客户定制从品牌认知到产品体验的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服务。虽然宣亚国际与映客的主营业务并不类似,但这一并购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二者间的合作早就有迹可循。3月底,宣亚国际公告,公司与蜜莱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着力开发适合于直播平台的各类广告业务模式,并对接各类潜在广告主,就商业化推广运营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梳理两家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战略规划,记者发现,本次交易是立足于双方的发展基础,不仅有利于弥补各自的发展短板、且将实现资源互补。宣亚国际以“全传播”理念著称,强调打破传播专业界限,整合产业链,在全面数字化的过程中实现产业链的扁平化重构。因此,对宣亚国际而言,拥有下一代社交生态及生活方式的平台,意味着让“全传播”理念进入了平台运营的广阔空间。这样一来,即可“零门槛”实现创意权利-分享意愿-消费认知相融合的全民传播模式,及以平台为中心实现从认知到消费的整合。在最大限度实现传播价值的同时,完成平台商业价值的跨域式发展。

将视角放大,2016年,全球前两位的广告媒介平台是谷歌和脸书(FaceBook),这两个平台取得了全球整体广告收入的20%。其中,谷歌以794亿美元高居榜首(Zenith数据);百度的广告收入排名全球第四,约合645亿元人民币。数字平台的媒介价值已经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包括BAT在内的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企业的主要收入也多为广告收益。这预示,传统媒介的价值在迅速衰减。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则是短视频和直播形态的出现不仅颠覆了公众的信息接收和认知方式,更颠覆了创意制作的门槛,创意者、分享者、传播者、消费者正在随着移动社交和视频化趋势合而为一。平台不仅在塑造品牌和消费认知,更在塑造以平台为基地的生活方式。传播行业在移动互联和视频社交的新潮流中的模式创新是必然选择。传播行业的模式创新趋势就是要拥抱平台,成为平台传播乃至商业价值的开发、运营和管理者。在平台即生活方式的时代,通过塑造生活方式来达成传播的商业价值。

映客在商业模式和产品理念的设定上就强调直播作为一种社交模式和生活方式的可延展性。其“直播+”的整体思路使得它拥有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其中不仅包括全民创意的广告,还包括在线的一切商业及消费行为的视频化。在一个迅速迭代、加速创新的趋势里,映客作为专注直播和视频的平台,需要强有力的对B端(商家、客户)的突破和投入。对映客而言,价值与模式的挑战需要一个有投入实力和B端全面开发能力的伙伴,实现持续的产品和模式创新,最终完成从平台到生态的跨越。而如今,随着宣亚国际的出现,在产业聚变的效应之下,映客现有的平台价值和行业地位都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基础。从产品到平台,从平台到生态,从生态到不同行业的价值链重塑,这就是视频和直播的魅力所在。

从这个意义上说,宣亚国际能为映客的发展提供动力。简而言之,二者携手,不仅是合作共赢,更是在移动互联的迅速迭代竞争中的共生需求下的必然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