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3 14: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汽车:预计4月新能源产销温和增长 荐9股

本期投资提示:

Q1新能源车销量整体下滑,但环比逐步改善,且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化明显。Q1新能源车销售54398台,同比下降7.27%。其中,商用车销售4699台,同比下降76.5%;乘用车销售49699台,同比增加28.5%。乘用车、商用车出现分化主要因为在新补贴标准下,商用车在一季度需要进行大规模的车型调整。

Q1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分化明显,零部件总体好于整车。总体看,我们重点关注的41家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6%、利润同比增长15%。具体到各细分板块,资源板块锂、钴标的业绩实现27%-800%大幅增长;供求平衡难以短期扭转的铜箔和覆铜板板块,Q1业绩同比增50%以上;而正极、电解液、隔膜、电芯等竞争较激烈的环节均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反应出一些企业已经在新国补政策调整后占据了比较有利的地位,例如方正电机、蓝海华腾等,都受益于市场份额增加;整车业绩基本全部负增长,零部件则涨跌互现。

松下国内建厂利好有色金属及锂电材料等上游。国内锂电材料及上游国际化程度高于中游的电池和下游整车,松下国内建厂利好有色金属、锂电材料等上游。

预计4月新能源产销环比温和增长,5月份迎产销旺季。截止到25日,4月乘用车合格证数据超过万,环比M3增长17%左右,考虑到合格证数据月末翘尾,我们预计4月新能源产销环比降呈现温和增长;5月乘用车开始步入旺季,叠加专用车逐步启动和客车市场透支恢复,预计5月份开始新能源汽车步入产销旺季。

投资建议:预计4月销量温和增长,5月产销旺季。继续建议配置“资源品+非降价标的+龙头标的”组合。产业调研卤水、锂矿供给刚性,基本没有增量,下游回暖后锂盐5月涨价预期较强,推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海外调研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逐渐迈入高增长期,推荐确定性高的龙头标的法拉电子(全球薄膜电容龙头)、宏发股份(全球继电器龙头);非降价标的推荐华正新材(整车轻量化)、先导智能(锂电设备)、杉杉股份(锂电材料)、当升科技(正极材料)。

重要信息回顾:

4月28日,媒体报道松下将在江苏建电池厂。

4月27日,工信部发布第十批《免购置税目录》。

4月2日,特斯拉公布一季报,一季度交付电动车交付量超过2.5万辆。

4月1日,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3批),共计634个车型,比第2批目录增加近200%。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申万宏源)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