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短期横盘或到尽头 市场或再迎大调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3 11: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基本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今天盘面上较为热闹,新疆、高送转、次新股、港口等多个板块轮番拉升,但未能形成合力带动大盘上攻。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33%,报收3133点;深成指下跌0.41%,报收10182点;创业板下跌0.52%,报收1841点。从盘面上看,新疆、大飞机、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交运设备服务、固废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基本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今天盘面上较为热闹,新疆、高送转、次新股、港口等多个板块轮番拉升,但未能形成合力带动大盘上攻。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33%,报收3133点;深成指下跌0.41%,报收10182点;创业板下跌0.52%,报收1841点。从盘面上看,新疆、大飞机、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交运设备服务、固废处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 息 面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4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另外今日有2300亿元MLF到期。

开放竞争性业务央企混改提速 第二批名单待露面

5月2日,市场传闻第二批央企混改试点落地出现新进展。虽然目前有关第二批混改名单尚未公布,但部分企业的混改进程已经在有关公开信息中予以透露。除了之前已经率先破题的中国联通外,中国中车集团也在近期有混改举措的动向。市场目前预期,军工领域的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涉足民航领域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电力行业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有可能在第二批试点企业中榜上有名。在其他领域中,中粮集团此前已经明确提出了混改目标和路径思路.

安邦发公开信:未听胡舒立不要入股民生银行意见 此后麻烦不断

3日早间,安邦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刊登致胡舒立女士的公开信,称由于安邦没有采纳胡舒立的意见而入股民生银行,之后果然麻烦不断。安邦财险的投资在安邦集团增资前数月已全部收回,根本不存在保险资金自我注资的可能。财新对安邦长达数年的一系列报道大多似是而非,属刻意抹黑和污蔑,将对此予以起诉。

IPO“即报即审”或已渐行渐近

虽然目前排队的拟IPO项目数量较多,但实际上未真正进入实质审核程序,显示“已受理”状态的公司数量为81家,已减少至不足百家。这一结果距离业内预期本轮IPO提速至“即报即审”之目标,仅剩一步之遥。接近监管层的机构人士透露,当前监管层对于IPO审核过程中的“多次反馈”现象有所关注。未来在保证审核质量与要求的大前提下,发审流程的优化、审核效率的提高或能实现。

机构论市

源达投 顾

众所周知,资金是市场的命脉,没有外来资金的流入,市场难有起色,就目前而言,资产去泡沫和金融去杠杆的节奏越来越快,近期对楼市资金的不断收紧也将间接影响股市的走势,再加上目前市场并无重大利好政策,前期火爆的雄安新区概念时热时冷,已无法带领市场强势上行,正如前文所述,破3100并不是没有可能。操作上,依然重点关注大消费、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相关个股,但风控策略仍须放在首位。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