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披露存瑕疵 众和股份遭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03 09: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披露存瑕疵 众和股份遭关注)

众和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从今日起,众和股份(002070)正式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众和”。因被出具“非标”年报、亏损年报较此前预盈快报出现“大变脸”,以及债务逾期且核心资产采矿权拟将被拍卖等,众和股份在昨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围绕盈利能力逐一作出详细解释。

4月29日,众和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对之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将出具保留意见事项归因于公司未提供相应充分信息。比如,公司通过签订三方协议方式将账面应收四家客户款项共计8868.17万元与应付喀什某公司款项相抵,但公司未提供债权方相关信息;公司期末应收账款中应收两外另外四家客户款项合计2.25亿元,公司按账龄计提了坏账准备2689.57万元,但未提供该四家客户单项测试不存在减值的依据;公司期末存货中7284万元已发出,但公司提供的该存货出货信息不充分。

这份“非标”年报引起深交所高度关注。昨日,深交所对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对公司2016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的情况,是否会导致公司2016年度的盈亏性质发生变化。

关注函进一步指向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深交所注意到,截至2017年4月29日,公司逾期借款3.83亿元、逾期未缴税金2923.82万元和逾期应付利息1.53亿元,为福建君合集团提供担保逾期4797.42万元,银行账户资金1579万元被冻结。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核心子公司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采矿权将被司法网上拍卖。但是,公司却对外披露称“公司的内部控制于2016年12月31日在所有重大方面是有效的”。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情况,详细说明做出上述判断的依据及合理性;并要求公司揭示其所面临的财务风险,以及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公司业绩“变脸”也受到监管关注。今年2月末,公司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16年度的净利润为5769.41万元,而最新披露的年报却显示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亏损4829.56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与业绩快报差异较大的具体原因,以及公司未对业绩快报进行修正的原因。

因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众和股份今日起正式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众和”,日涨跌幅限制为5%。按照关注函要求,公司将在5月5日前作出书面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