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奇制药2016年净利下滑两成 力拼18.6亿元营业收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匡紫航 2017-05-02 13: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奇制药2016年净利下滑两成 力拼18.6亿元营业收入)

神奇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4月29日,神奇制药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786.79万元,同比增长0.31%;实现利润总额17,665.21万元,同比下滑19.07%;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05.98万元,同比下滑16.00%;实现每股收益0.34元/股,同比下降22.73%。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为300,249.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5,893.67万元。

披露显示,回顾2016年的工作,神奇制药主要开展了以下方面的工作:

1.继续调整营销布局,努力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2016年以来,随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整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的公告》(2016年第94号)、营改增、二票制等政策的强力执行,OTC市场遇到了各方面的发展瓶颈。在此背景下,公司积极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多措并举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确保了公司OTC市场业务异动后趋稳。处方药营销闯关夺隘,斑蝥酸钠维生素B6产品顺利进入2017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商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公司经营从定向调控到结构优化,从创新驱动到内需发力,确保各项经营指标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

2.加快质量升级、强化安全生产,市场供应能力显著增强。

在神奇制药旗下8个生产基地41条生产线均已全部顺利通过新版GMP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质量监管措施。由过去国家定期验证实施GMP管理升级为实时动态的GMP管理,质量主体责任机制更加清晰。构建更加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管控好任何可能或潜在的质量风险,确保向市场输送质量优良、功效突出的产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保障安全生产,稳定生产控制。确保在国家食药监局频繁的飞行检查中,公司所有在销药品均以过硬的质量从容通过每一次检查。

3.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管理层提倡“创新驱动、技术研发领航”,鼓励员工参与创新,从产品技术创新到营销模式创新,从内部管理创新到文化体系创新,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动力。2016年,公司及下属公司申请专利3件,获得授权专利总共10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外观设计专利3件。

4.继续提升神奇制药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

继续奉行“继承品牌、锤炼品牌、发展品牌”的品牌建设方针,将品牌建设纳入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在确立“神奇”母品牌核心价值及定位的前提下,规范品牌系统,明确品牌定位,打造了“神奇娃娃、神奇速可停、神奇速宁达、神奇奇宁达、神奇康正、神奇康莱、神奇大药房、神奇印象”等多品牌发展体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文化。神奇品牌已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著名商标、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十大商标等荣誉称号;2016年,公司获得中国医药最具影响力“中国制造100强”、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控股子公司柏强制药获得“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综合实力100强”等荣誉称号。

5.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线,支撑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

公司继续以医药投资为战略发展方向,利用目前医药行业整合机会,稳步推进外延式增长,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线。2016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投资控股了山东神奇医药有限公司、神奇柏盛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医药相关企业。整合品种共近200多个,涉及到止咳类、小儿类、感冒类、糖尿病类、妇科类、补益类、跌打伤类、抗生素类等。从OTC药品向保健品、功能食品、消毒制剂、医疗器械等领域发展,拓展市场第二空间,不断扩大神奇产品资源,将“神奇”品牌真正铸就成医药健康大产业中的大品牌,以不断增强神奇制药的市场竞争力,支撑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

6.着力推进企业管控协同办公平台、推动企业智能发展。

公司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覆盖公司各个管理流程。利用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手段,为公司节约了经营管理中的人力成本、物力成本、时间成本,促进了公司经营管理信息的集成、共享和及时反馈,管理决策效力有效提升。通过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逐步与消费者拉近了沟通距离。

在公司经营计划部分,公司表示,将继续调整营销布局,加快市场营销整合与转型。确保完成2017年度营业收入18.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