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3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8 14: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电器:我国小家电行业步入消费升级新阶段 荐6股

我们认为我国小家电行业已步入消费升级新阶段,原因:

1)整体经济层面:我国整体的经济和收入水平已经达到足以支持小家电消费升级的程度;

2)消费者层面:当下我国家电行业面对的主要消费者群体的消费特征有所改变,以80/90后为主,有助于小家电的消费升级;

3)行业层面:其他主要品类如白电、厨电市场饱和程度较高,为小家电创造了足够的升级空间。

消费升级,量价齐升,行业空间大。

随着小家电行业迈入消费升级大周期,我们预计未来5-10年,小家电行业将持续向好,未来小家电行业的提升空间很大,原因:1)国内小家电渗透率很低;2)国内三四线市场潜力大;3)国内市场均价有望提升;4)新品类层出不穷,带动行业持续增长。

消费升级包括传统品类的高端化以及新品类的普及。

消费升级路线一--传统品类高端化,往往是已经形成稳定竞争格局的品类,消费品强者恒强的理论仍然适用于小家电,龙头受益最为明显。消费升级路线二--新品类普及,在这条消费升级路线中,关于什么样的企业受益,分两种情况去讨论:

(1)龙头品牌的延展力足够进入该新品类的市场,那么强者恒强依然适用;

(2)新的子行业或跨度加大的产品品类,有望出现新龙头。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未来小家电行业的消费升级,推荐中式厨房小家电龙头九阳股份、苏泊尔、美的集团,西式厨房小家电龙头新宝股份,个人护理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家居清洁小家电龙头莱克电气。(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