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立美达2016净利增长218% 联动优势助力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曲芷 2017-04-28 13: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立美达2016净利增长218% 联动优势助力业绩快速增长)

海立美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7日,海立美达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十二条议案。根据近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6.34亿元,同比增长2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18.30%。据今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8%。

制造业务稳中有升联动优势交易额达9000亿

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深耕原有制造业主业,夯实根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维度,加强生产运营管理降本提效。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9.74%,实现净利1.04亿,同比增长41.86%。

2016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联动优势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顺利实施,联动优势于2016年7月31日正式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公司开启智能制造+金融科技双主业发展模式。2016年度实现营收26.34亿元,同比增长2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218.30%,企业的获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联动优势实现并表营收3.68亿,并表净利润1.29亿元,对利润贡献明显。

搭建消费金融云服务平台,第三方支付增长迅猛

2016年联动优势消费金融云平台搭建完成,金融信息等多业务取得进展。其中,第三方支付业务增长尤为突出。报告期内,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超过900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超过125%。据艾瑞、易观等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在2016年度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排名第4。

公司顺应国家消费升级大趋势,整合自有支付清结算+大数据风控能力,搭建中立第三方消费金融云服务平台,连接消费场景方和资金方,助力金融机构创新消费金融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除了消费金融外,联动优势还重点建设了资金管理云、交易风控云,以承载更多的企业商户接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助力金融业务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向愈加普惠、便捷、低成本的方向发展。

得益技术优势和客户储备,大数据业务快速崛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在我国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风口期。公司一方面密切关注国家在大数据产业链上的布局,另一方面也积极从企业自身能力建设着手持续投入大数据技术研究、开展平台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业务方面积极推进创新服务,通过整合、利用多方数据,从营销获客、客户行为分析、风险控制等角度为泛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企业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聚焦泛金融领域,深挖行业数据应用潜力,提升数据金融服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成功与众多金融行业、运营商、互联网行业及消费金融行业的知名大中型合作伙伴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实现联动优势数据业务在报告期内的快速发展,2016年度联动优势数据业务收入0.43亿元,同比增732.45%,其中并表部分0.26亿元,占收入比0.99%,毛利率达到86%。高增长高毛利与公司深厚的技术储备及云平台海量客户资源叠加使数据业务成为不可多得的未来增长点。

海立美达2016年度业绩增长迅猛,据今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48%。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预计为175.00%至225.00%2017年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5,449.06至18,257.9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联金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