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钢材销售价格明显提升 *ST重钢一季度大幅减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04-28 12: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销售价格明显提升 *ST重钢一季度大幅减亏)

*ST重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面对已连续两年亏损的残酷现实,*ST重钢终于晒出了最新一期的经营成绩单,其2017年一季度报财务数据较去年同期略有改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增长。如今,在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情况之下,*ST重钢能否依托主营业务来扭转业绩颓势引人关注。

减亏幅度超40%

目前,*ST重钢正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困境,自身负债巨大。据财务报告显示,*ST重钢2016年和2015年已经连续两年巨额亏损,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中,2016年该公司账面资产总额约364.38亿元,负债总额约365.46亿元,资产负债率已超100%。

4月27日晚间,*ST重钢公布2017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为16.55亿元,同比增长17.50%;实现净利润为-5.94亿元,较2016年的亏损10.43亿元相比,大幅度减亏40.16%。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ST重钢减亏主要是因2017年一季度钢材销售价格3277元/吨,同比增幅达81.86%,增利5.7亿元。但是,矿石、煤炭价格却同比上涨幅度分别为62%、112%,减利3.5亿元。

作为一家钢铁企业,*ST重钢一直是我国西南地区非常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其业务立足重庆,辐射云、贵、川及长江沿线区域,主要提供中厚板、棒材、线材等产品。近年来,因钢铁市场持续低迷、债务负担沉重以及资金紧张的主客观因素影响,*ST重钢生产规模逐年下降,经营亦遭遇持续亏损。

对此,*ST重钢表示,公司仍持续不懈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降本增效以及强化管理。同时,*ST重钢将积极开展产品结构调整,全方位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看已经取得良好效果。

重整或避免退市

为寻找重生出炉,2016年6月*ST重钢启动资产重组计划,拟将公司目前所有资产、可置出负债、人员及业务全部置出,由控股股东重钢集团承接;在实现钢铁业务全面剥离的同时,再通过发行股票方式,将重庆市政府旗下的重庆渝富集团100%整体注入上市平台。

今年4月初,针对其备受瞩目的资产重组计划,*ST重钢发布公告称,由于拟置入资产方案在满足监管要求以及与债权人达成一致意见方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预计此次交易能否继续推进存在较大风险。4月25日,*ST重钢收到债权人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的《通知书》,来去源商贸以重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重整。

据了解,重整程序是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重整中企业将在法院的主导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长航凤凰便是通过重整计划实现了主营业务扭亏为盈。

根据目前情形,有券商分析师表示,*ST重钢进行重组可能性已经不大。对于*ST重钢而言,为妥善化解公司目前的危机风险,重整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后续如*ST重钢成功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这无疑将有利于改善该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避免连续亏损退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