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南传媒:2016分红8.98亿 3年分红19亿彰显回报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5 10: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南传媒:2016分红8.98亿 3年分红19亿彰显回报能力)

中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传统出版、互联网平台、金融投资“三驾马车”的牵引之下,中南传媒(601098)的业绩稳步提升,同行业内名列前茅。

中南传媒4月24日晚间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11.05亿元,同比增10.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5亿元,同比增6.47%。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回报股东也尤为慷慨,2016全年净利润的50%将用于现金分红。公告称,2016年度,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0元(含税),合计派现8.98亿元。

三驾马车拉动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是国内出版传媒龙头企业之一,2016年业绩增长平稳,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横向比较,各项基础业绩指标均名列前茅。

根据Wind资讯,可统计2016年三季度财务数据及增幅的新闻和出版业A股上市公司共20家,2016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合计683.3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合计77.9亿元,同比增长8.7%,表明行业整体处于平稳增长中。

根据上述20家上市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数据,中南传媒营业收入位列第三,净利润位列第一。

具体来看,出版及发行属于弱周期行业,特别是占比较大的教材教辅多年来保持较平稳的增长。

报媒业务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数字化趋势影响较大,根据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介智讯发布的报告,2016年国内报纸广告下降38.7%,但报媒业务在上述20家上市公司整体占比以及在中南传媒占比均较小。

数字教育为近年来新兴产业,发展空间较大,报告期内以数字教育为主业的子公司天闻数媒营业收入增长34.84%。

财务公司的经营与央行基准利率水平、金融业务规模等关系较密切。

公司称,将在巩固传统出版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传统出版与互联网的融合,以及文化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通过传统出版、互联网平台、金融投资“三驾马车”的融合持续推动公司发展。

公司2017年全年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5%。

连年现金分红彰显盈利能力

记者关注到,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坚持每年向股东分配较高比例的现金红利,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19.04亿元(含2016年度分配预案数据)。

查阅公司财报,中南传媒2014-2016年,每10股派息数分别为2.7元、2.9元、5.0元;现金分红总金额分别为4.85亿元、5.21亿元、8.98亿元。

公司对此表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同时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一家上市公司如果能够长年连续不断地分红,说明其重视投资者回报并有良好的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现金充沛,有助加速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外延扩张。财报显示,公司目前账上现金超120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30%。

公司同时称,将以建设国有文化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投资并购效能,加快以资本驱动产业扩张。

投资方向将锁定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介质的传播、教育、娱乐、健康服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