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山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41.9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04-25 08: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山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41.98%)

江山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江山股份(600389)4月24日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0,938,041.16元,同比下降26.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91,107.88元,同比增长441.9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7967%,同比增加2.2367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为0.1313元,同比增长442.56%。季报表示,公司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盈利状况改善。

业内人士分析,江山股份为一体化的有机磷农药生产企业,从上游电厂、水厂、氯碱化工到下游农药原药、制剂等业务均有所涉及,可自行生产部分原料,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其拥有草甘膦产能7万吨(甘氨酸法产能3万吨/年,IDAN法产能4万吨/年),受草甘膦价格影响产生的业绩弹性较大。该公司采用两种工艺生产,降低了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利用两条工艺路线的互补,通过循环利用、清洁生产工艺改造,大幅度降低了草甘膦的生产成本。

草甘膦行业经历2014年以来的去产能,目前行业有效产能已经下降至77.2万吨,全球草甘膦行业供需逐渐进入紧平衡状态,同时2016年四季度由于河北环保限产草甘膦主要原材料甘氨酸供应紧张,价格飙涨,推动草甘膦价格大幅上涨。目前,河北甘氨酸逐渐复工下价格理性回落,草甘膦价格虽也跟随回落,但价差依旧改善明显,2017年一季度甘氨酸法平均价差为10031元/吨,而上年同期平均价差为6537元/吨,因此企业盈利大幅改善。除草甘膦外,该公司还经营酰胺类除草剂、杀虫剂、基础化工及化工中间体产品以及热电蒸汽等其他业务,以上业务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基本稳定,为公司提供了有效的业绩支撑,降低了由于草甘膦价格变化带来的业绩波动。另外,该公司的烧碱价格维持高位盈利能力较好。在安全环保趋严的背景下,该公司各业务均有望受益于长期坚持清洁环保生产带来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山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