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会议纪要|新安股份(600596.SH):订单充足 主要装置产能利用率均在95%以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5-13 15: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安股份在5月7日的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上表示,公司各主要产品库存处于低位,订单较为充足,各主要装置产能利用率均在95%以上。公司主营现有草甘膦原药产能 8 万吨,实际产量超过 8 万吨,每年另外购 1 万多吨原药用于制剂生产,年销售量折合草甘膦原药近 10 万吨;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约 50 万吨,折 DMC 产能约 25 万吨。

(原标题:会议纪要|新安股份(600596.SH):订单充足 主要装置产能利用率均在95%以上)

智通财经APP讯,新安股份(600596.SH)在5月7日的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上表示,公司各主要产品库存处于低位,订单较为充足,各主要装置产能利用率均在95%以上。公司主营现有草甘膦原药产能 8 万吨,实际产量超过 8 万吨,每年另外购 1 万多吨原药用于制剂生产,年销售量折合草甘膦原药近 10 万吨;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约 50 万吨,折 DMC 产能约 25 万吨。公司聚焦“2+X”主航道,推进有机硅领域、草甘膦系列核心产品两大主业与 X 项高附加值延伸新兴业务协同发展。

具体会议实录如下:

一、投资者接待日主要内容纪要:

1、公司 2020 年度业绩实现情况

2020 年是新安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转型升级进入深水区的内部压力,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坚定战略自信、科学研判形势,围绕“抗疫情、抓经营、促变革”工作主线,精准施策,营收利润实现双增长,转型变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25.16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85 亿元。

2、2020 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情况

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以回馈股东为己任,在分红政策上坚持以现金分红方式为主的分配政策。2020 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实施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 818,390,386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50 元(含税),剩余利润结转以后年度,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具体分派时间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3、2021 年经营计划

2021 年公司以提升企业价值为目标,坚持战略导向、价值导向、效益导向,持续聚焦“科技、资本、管理、组织与人才”四大战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握紧“技术突破、智慧供应链能力”两大抓手,重点做好“资本赋能、组织人才激活、管理变革”三篇文章,聚力推进“转型变革、经营突破、科技创新、组织激活、管理提升”五大战略行动,稳步迈入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轨道。

二、问答环节,就现场人员提问作答复,主要内容整理如下:

问:公司新建的开化合成 30 万吨特种有机硅新材料包含哪些产品?发展前景如何?

答:公司在开化新基地建设的 30 万吨特种有机硅新材料项目预计可年产对外销售的产品有:功能性硅烷系列产品 5.5 万吨/年、特种硅烷系列产品 3.3 万吨/年,以及聚合物等特种有机硅产品系列,产品种类 30 余种,包括一些延伸产品和下游配套特种材料与中间体。功能性硅烷产品主要为氨基系列、乙烯基系列及含硫系列,特种硅烷主要为苯基系列、乙烯基系列及氯丙基系列,其生产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其优越的性能是信息技术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新材料,主要应用于工业密封、涂料、电缆、复合材料、食品用具等对有机硅材料品质要求比较高的民用领域和光伏行业、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芯片制造、航天军工等高端制造市场,极具延伸发展的空间。

问:公司现有产能情况及订单情况?

答:公司各主要产品库存处于低位,订单较为充足,各主要装置产能利用率均在 95%以上。公司主营现有草甘膦原药产能 8 万吨,实际产量超过 8 万吨,每年另外购 1 万多吨原药用于制剂生产,年销售量折合草甘膦原药近 10 万吨;公司有机硅单体产能约 50 万吨,折 DMC 产能约 25 万吨,其中约 80%用于自用生产下游产品,下游产品包括生胶、107 胶等基础聚合物,以及混炼胶、液体胶、密封胶、硅油等深加工衍生产品。

问:公司草甘膦产品最近的市场和订单情况怎样?

答:近期草甘膦市场价格持续攀升,已接近 4 万/吨的近年高点,市场供需两旺,行业整体库存处于低位。公司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转,订单已经排产至7月份。

问:请介绍公司几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答:产业链上游:镇江江南化工新增 15 万吨/年有机硅单体项目已于 2020年底顺利达产,今年将推进镇江有机硅单体技改项目;云南盐津矿业项目推进顺利,预计 2021 年二季度可稳定开采,硅业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开化合成硅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规划明确,向国际一流的特殊单体和聚合物生产基地加速迈进。产业链下游:宁夏草铵膦 3000 吨/年原药项目(一期)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年底投入试生产;福建上杭阻燃新材料(一期)项目动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土建主体厂房建设;赢创新安年产 9000 吨气相二氧化硅项目已进入试生产准备阶段;迈图三期下半年投入试生产。同时,公司推进与杭新固废公司、浙江中控、上海大学嘉兴学院等院企合作,拓展三废处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纳米材料、硅碳复合材料等新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能力。

问:公司围绕主业是否有考虑以并购的方式快速切入某些行业领域?

答:公司始终以提升企业价值为目标,坚持战略导向、价值导向、效益导向,2021 年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聚焦“科技、资本、管理、组织人才”四大战场,内生与外延发展并行。公司将根据战略定位,适时开展合理投资,提高自身竞争力。公司于今年一季度完成收购选择性除草剂企业合肥星宇,目前整合情况良好,各方面经营指标均稳步提升。

问: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点,及对公司及行业未来前景展望?

答:公司聚焦“2+X”主航道,推进两大主业与 X 项高附加值延伸新兴业务协同发展。未来将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重视经营质量的提升,积极促进各项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公司通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技术与产品结构、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丰富产品种类等手段逐年提高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平抑行业周期性波动对企业经营业绩的影响。有机硅领域聚焦 5G、特高压、高铁和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等产业新赛道,着力有机硅终端应用技术开发,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产品解决方案。作物保护领域围绕草甘膦系列核心产品,打造水剂、复配等销售爆品,按计划推进杀虫剂、除菌剂产品线的完善,切入选择性除草剂领域,聚焦水稻、茶叶、高粱、玉米等重点作物,全面提升为行业提供植保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问:公司战略发展未来将切入多个终端细分领域,受地域限制,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是否有困难?会不会在一线城市建立实验室?

答:新安目前在杭州设立了创新研究院,为了便于中高端人才引进,也会在考虑在其他大城市建立实验室,同时配套诸如合伙人平台等各类人才激励机制,广泛吸引中高端人才。除了自我发展以外,也会积极借助“外脑”,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方式,拓展公司的研发能力与空间。前不久,公司刚刚与浙工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探索产学研用合作的新模式,联合引进和培养人才,形成“强强联合”校企合作的新格局。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