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规模化趋势延续 配置景气受益龙头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08: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同时受益于品种换代周期,种业龙头隆平高科凭借者领先且梯队明显的品种储备,将开启为期2-3个种植季的爆发性增长,是农业里少数的具备长期持续成长性的龙头。

农林牧渔行业:规模化趋势延续,配置景气受益龙头

规模化是确定性趋势,配置高端苗和高速扩张的饲料养殖企业

当前养殖规模化仍然是农业里最为确定的趋势,实际上本轮猪周期最具启示意义的就是结构性特征,相对来看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受益养殖规模化的高端疫苗厂商、高速扩张的饲料企业、高速扩张以量补价的养殖龙头。

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农业优质白马龙头走势稳健,并且在行业的持续变化中展示出坚实根基,优先受益。当然依然重点推荐受益规模补栏占比提高的口蹄疫龙头生物股份和饲料板块的龙头海大,以及养殖龙头牧原。

同时受益于品种换代周期,种业龙头隆平高科凭借者领先且梯队明显的品种储备,将开启为期2-3个种植季的爆发性增长,是农业里少数的具备长期持续成长性的龙头。

此外,在业绩为王的大方向上,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的其他子版块龙头有:节水农业龙头(大禹节水),其他关注品种有弹性品种唐人神、中牧股份等。

大养殖场补栏结构性特征持续

上周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母猪存栏开始持平,我们需要明白其中相反两个变量的结构性关系,淘汰上环保政策持续,中小养殖场高速淘汰,而补栏上新增产能大部分被大养殖场获取。

我们此前走访全国多地的草根调研结果也体现出,中小养殖场环保退出和规模户扩张博弈间,后备母猪补栏在2016年二季度已经开始,并且进入2017年后,补栏积极性在提高。结合某养猪大省的监测数据,一季度环、同比分别增加0.77%和4.29%,其中规模场环、同比分别增加0.96%和9.21%,

实际上本轮猪周期最具启示意义的就是结构性特征,相对来看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受益养殖规模化的高端疫苗厂商、高速扩张的饲料企业、高速扩张以量补价的养殖龙头。

1、整体来看动保高端苗板块的弹性在后周期中最大,高端苗客户补栏弹性大于行业,且可持续2-3年,同时高端苗中长期也存在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空间,应作为后周期板块坚定长期配置,重点推荐生物股份,同步推荐配置机会明显的中牧股份、普莱柯。

2、饲料企业迎来量利齐升阶段,二季度销量继续提升,当前板块估值20倍左右,重点推荐稳定持续增长的海大集团、量增领跑的唐人神和区域优势显着的禾丰牧业、同步推荐金新农、大北农和新希望。

【子板块观点更新】

动保:行业规模化趋势已起,行业引来配置机会。我们1月初发布两个预期差报告以来,从行业角度首次厘清了增长逻辑,当前优势企业及产业数据持续印证我们逻辑。从行业角度来看,超大型养殖场规模化补栏浪潮已起,未来3年猪的高端苗呈现快速扩容的局面,叠加技术升级及新品爆发,优势企业有望呈现2-3年持续成长的黄金期,我们持续推荐动保板块优势企业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整体规模受益于未来3年的后周期规模化补栏,尤其是占比15%的超大型养殖场高速扩张,猪的高端市场苗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饲料:1-2月份销量数据较好,3月数据持续增长,趋势确定,高盈利弹性低估值品种值得配置。成本下降、需求回升的趋势在17年上半年将获得充分演绎,在不考虑成本弹性的基础上今年的利润增速较为确定,中性预期下估值见底已经创造了较好的绝对收益配置机会,成本下降、补贴带来的利润弹性亦不可忽视,伴随上半年存栏数据的拐点显现,同时一季报增长优秀,当前仍是重点推荐。

畜禽养殖:对于生猪价格的判断,依旧维持前高后低,趋势向下,重点关注出栏量有望超预期的牧原股份。

农产品:整体继续调整,玉米低位运行压力大,白糖阶段性反弹,关注天气和政策的指引。目前玉米价格继续低位运行,农民手上余粮基本售完,5月陈化粮拍卖即将开始,在国储的供应压力下,整体来说短期价格压力较大;白糖板块出现反弹迹象,供应虽然充足,但即将步入夏季前备货阶段,同时外糖企稳回升,政策预期犹在,二季度有望小幅反弹;棉花3月迎来抛储,抛储开始阶段成交价格和数量都比较强,但短期上涨动力不足出现回调,当前市场供应相对宽裕,下游纱线利润较好,价格易涨难跌。中长期来说,棉花作为去库存品种,价格中枢有望继续上行。

【重点推荐标的】动保板块: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饲料板块:海大集团、唐人神、禾丰牧业,关注金新农、大北农;生猪板块:牧原股份;种植链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风险提示:农业政策实施不达预期;生猪存栏恢复不达预期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