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研究组成立 四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1 07: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动力:拟募资不超百亿,中国航发认购45亿彰显支持力度

中航动力 60089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胡正洋,真怡,赵炳楠 撰写日期:2016-11-09

公司拟募资不超过100亿,航发认购45亿彰显支持力度。公司公告拟向10名特定对象发行3.1亿股募集不超过1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这是公司控股股东变为中国航发之后第一次再融资。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10名发行对象中关联方中国航发、中航基金拟分别认购45亿、3亿元。其他参与者还包括陕西航空产业集团、贵州产投、贵阳工投、沈阳恒信、湖南国发基金、中车金证等机构。此次增发价格已锁定,限售期锁定三年。

募资拟偿还借款将降低负债率。此次募集资金如果到位后将有66亿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截至2016年3季度,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63.8%,付息负债达212.6亿,前3季度财务费用约6个亿;2015年的财务费用达9.7个亿。若偿还借款66亿将减少30%的付息负债,这将会显著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降低利息支出,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此次增发对业绩的影响,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46、0.59、0.66元/股。如果考虑增发的影响,此次发行股份将会扩股约16%,对EPS会有一定摊薄,但66亿将会减少约30%的付息借款,从而降低利息支出,有利于提升盈利水平。十三五期间,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在未来5年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项目中居首位,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公司作为国内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主力军,其战略地位和上市公司核心平台地位显现,未来在军、民航空发动机领域发展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此次增发事项仍需经过一系列审批流程,其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军品结算的季节性以及军方采购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短期业绩;航空发动机研制周期较长且研制过程具有不确定性,可能会增加业绩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下移带来整体估值水平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