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研究组成立 四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1 07: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研究组成立 五股望受益

据工信部4月20日消息,为加快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推进基础研究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了“两机”基础研究专业组成立大会。来自“两机”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基础研究委员会和基础研究专业组的12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航空发动机技术是国家综合国力、工业基础和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军民用飞行器和航空工业发展的源动力,为轻型燃气轮机、重型燃气轮机提供改型的技术基础。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航空发动机差距较大,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方正证券报告指出,未来10年我国军用飞机用航空发动机的市场规模平均每年在300亿元以上;未来20年我国新增民航飞机对应的航空发动机市场规模为平均每年近600亿元。军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合计每年约900亿,此外国内燃气轮机市场容量达300亿元,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产业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两机”基础研究专业组成立,将加快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中航动控(000738)通过定向增发及资产置换,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研制、生产和试验基地。成发科技(600391)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主要零部件。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另外,高端材料一直制约着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钢研高纳(300034)主营高温合金,目前已经开发出的航天发动机精铸件、汽轮机叶片防护片等产品均为国内独有。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