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环保治理望贯穿全年“ 密集催化剂”助产业链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3: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川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百川能源: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产业链及区外外延值得期待

百川能源 60068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王璐 撰写日期:2017-03-15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报,2016年全年实现营收17.20亿元,重述后同比增长21.54%;实现归母净利润5.51亿元,重述后同比增长35.15%,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公司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百川投资,开展油气资源并购投资。

投资要点:

年度业绩符合预期,16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股权激励计划,储备增长动能。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7.2亿元,归母净利润5.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35.15%;实现营业毛利率49.9%较去年同期上升4.8个百分点,净利润率32.0%,较去年同期上升3.2个百分点。公司收入规模增加,盈利能力增强,主要是由于16年区域内燃气销量进一步上升,高毛利率的燃气接驳业务增速较快所致。公司16年推出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占公司总股本的2.43%,本次激励行权的业绩考核标准为未来三年净利润分别达到6亿元、6.5亿元、7亿元。随着管理机制的进一步理顺,公司发展后劲十足。

内生+外延齐发力,业绩仍具高增长动力。内生方面,公司积极顺应政策趋势,16年12月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18亿元投资香河县、三河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公司预计香河县和三河市燃气项目未来可取得燃气销售收入4.78亿元和7.84亿元,实现年净利润约7900万元和11420万元。当前京津冀地区煤改气加速,公司将持续受益。外延方面,17年3月,公司与相关方签署框架协议,拟收购荆州市天然气公司,目前该项重大资产重组仍处在筹划阶段。公司具备管理优势、资金优势,未来外延表现值得期待。

设立产业基金,在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未来有望加速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公司公告称,与信达风投资管理公司合作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基金规模4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9亿元,百川资管出资2亿元。基金未来将帮助公司整合上下游燃气资源、提高行业整合度。公司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百川投资,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未来该公司主要从事油气资源等项目的投资并购。我们认为,随着气改稳步推进,天然气价格机制进一步理顺,燃气消费市场有望持续高景气。公司未来有望加速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提高行业整合度,提升公司在价值链上地位。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与评级不变,预计17-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59亿元、7.92亿元和9.01亿元,暂不考虑未来增发带来的股本摊薄,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8、0.82和0.93元/股(考虑摊薄分别为0.50、0.6和0.6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4倍、20倍和18倍。公司是最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燃气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