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环保治理望贯穿全年“ 密集催化剂”助产业链升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0 13: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青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长青集团:业绩高速增长,治霾标的值得关注

长青集团 00261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龚斯闻 撰写日期:2017-03-08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19.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48.48%。

点评:

生物质发电业务成业绩增长主要支撑,在手项目充足,未来业绩有保障。16年业绩同比增长48.48%,主要原因是宁安项目收回以前及当年度补贴电费收入,减少了资产减值损失;宁安、明水、鱼台项目分别从16年4、8、12月开始缴纳增值税,根据相关法规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增加了营业外收入。目前公司在手45个发电厂项目,已投产5个,在建热电联产3个项目,其他项目预期在3-5年内陆续投入建设。随着项目的建设和投运,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满城项目17年中投产概率大,示范作用值得期待。满城项目是公司第一个热电联产项目,我们预计投运后每年可带来近一个亿的净利润。公司储备茂名、孝南、鹤壁等七个热电联产项目,目前茂名和曲江的热电项目正在建设,预计17年可以建成投运。目前国家对治霾力度不断加大,环保督察效果逐步凸显,热电联产项目得到大力支持,并且公司项目多在雾霾严重的京津冀地区,预计公司热电联产项目会加速释放。

17年业绩增长点在于热电联产项目的投运和生物质发电厂的技术改造。我们预期17年公司至少有1个以上热电项目投产,项目投产后将为公司提供数千万以上的利润。另外公司不断提高运营水平,进行生物质发电厂的技术改造。例如对生物质发电厂进行设备改造,可以将厂自用电率降低到8%左右,可以将成本进一步降低。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的收入分别是19.08、27.20、50.21亿元,归母净利为1.63、2.28、3.92亿元,对应的EPS为0.44、0.61、1.05元。看好公司在生物质热电联产的布局和满城项目示范效应,未来项目储备充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项目拓展和政策落实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