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龙2016年净利2937.43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勇 2017-04-20 09:2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龙2016年净利2937.43万元)

新华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4月19日晚披露2016年度报告。受益于钢铁行业需求回暖,公司传统钼业务扭亏为盈,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937.43万元。公司在年报中还表示,将坚持以钼业为基础,巩固公司钼产品在钢铁、石油化工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同时积极拓展影视等相关业务,积极探索参与影视、游戏等相关行业的产业投资基金。实施战略转型,培育、发展新产业,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虽然受市场影响公司营业收入都有所下降,但因成本降低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从行业环境上看,2016年,钼市在全球经济整体低迷、国内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大背景下逐步由弱转强。对于钼原料市场而言,国内外经济环境好转,下游需求向好是行情走强的主要因素。作为不锈钢生产原料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不锈钢行情节节攀升为钼铁行情上涨奠定了由弱转强的基础。由此,供需关系紧平衡致使钼原料价格快速上涨,为公司2016年业绩回升提供了客观条件。

2016年,公司还积极布局文化产业,蓄力“钼业+产业投资”的双轮驱动,战略转型意图明显。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吉翔影坊,主要业务为影视制作、发行及投资,目前,吉翔影坊注册资金一亿。

自2016年11月宁波巨泰受让股份进入新华龙起,公司即刻“试水”影视文化领域的投资。2016年12月19日,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认购产业投资基金的议案》,拟认购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宁波多酷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宁波酷跑产业投资基金。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宁波多酷主要投资于游戏文化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国外的优质游戏资产、游戏IP、游戏及文化相结合的衍生产品及资产等。据前期公告,多酷基金称将以11.99亿元受让百度游戏等国内优质游戏发行资产。宁波酷跑将主要通过控股或参股的方式投资国内外优秀影视领域企业。

据公开披露的资料,目前宁波炬泰通过受让股份的方式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8.7%。年报显示,新任管理层中,董事长李云卿在证券和投资行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董事席晓唐在加入公司前还有文化影视行业的资深从业背景。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两大基金作为公司文化产业投资整合的重要平台,未来公司计划以文化为核心,通过开发中国传统文化,借力视频网站、游戏互动,通过影响力将中国文化内涵价值不断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