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办强调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创投概念公司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31 08: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实施意见,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园区整体已显现出龙头企业和产业集聚规模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虹吸效应,产业链动态闭环特征初具雏形,从而进一步提升园区经济密度和产出效益。

(原标题:国办强调提升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创投概念公司或受益)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实施意见,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意见指出,支持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与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和区域示范基地按照市场化原则合作建立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成立公益性天使投资人联盟等平台组织,加大对细分领域初创期、种子期项目的投入。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会议指出,鼓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大中小企业融通、跨区域融通发展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设备融资租赁和与创业相关的保险业务。

业内认为,在受疫情影响经济承压的背景下,高层进一步支持双创,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等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创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创业黑马(300688)公司是创业培训及创业企业服务行业的头部机构,以“黑马实验室”为代表的平台型辅导培训产品实现规模效应,二、三线城市拓展服务不断拓宽盈利空间,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与服务用户进一步积累,线上业务得到加强。

张江高科(600895)旗下895创业营,是张江高科自有的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公司已获得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资质,895孵化器能级获进一步提升。

鲁信创投(600783)截至2019年末,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基金及投资平台共42个,总认缴规模155.75亿元,到位资金规模106.28亿元,涉及产业投资基金、区域投资基金、专业投资基金、平台投资基金等多种门类。

东湖高新(600133)2019年共完成园区专业服务活动40场,覆盖人数近3000人,同时,联合园区内外优质企业及顶尖机构,积极打造了生物医药孵化平台,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促成产业、市场、资本等资源对接,切实推动园区企业发展,提升园区企业黏性。 

市北高新(600604)截至2019年底,市北高新园区已集聚了300余家大数据企业入驻,占上海全市大数据企业总数近1/3。园区整体已显现出龙头企业和产业集聚规模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虹吸效应,产业链动态闭环特征初具雏形,从而进一步提升园区经济密度和产出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湖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