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乐购或重启收购芒果TV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20 08: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乐购或重启收购芒果TV)

快乐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趋势已经显露,快乐购(300413)此前未了的资本故事或再重启。

19日,快乐购发布公告,其由4月初的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正式“转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快乐购确认筹划的重大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快乐购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式收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的新媒体,及有利于实现产业协同的相关资产。具体交易方案正在进一步洽谈、沟通当中,公司股票自4月19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尽管未有进一步说明,但上述公告基本预示着快乐购有望再度启动对芒果TV及相关业务资产的收购。

据披露,湖南广播电视台通过全资控制的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控股快乐购,为快乐购的实际控制人。芒果TV官方网站的“企业简介”显示,芒果TV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300043,股吧)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快乐阳光”)负责具体运营,公司系湖南广播电视台全力发展网络视频业务的唯一新媒体机构。

根据企业简介,快乐阳光成立于2006年5月,自2008年开始启用“芒果TV”作为视频平台呼号,通过数年发展,形成以“芒果TV”为品牌的产业格局,包括芒果TV(互联网电视、PC、Phone、Pad)、运营商业务以及移动增值业务等全终端业务。2014年4月,由于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独播”战略的版权倾斜政策支持,芒果TV进入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时期,引发广电媒体如何“触”网融合转型的深刻反思,打破了多年来电视台为视频网站提供版权内容的配角身份,直接参与视频网站的竞争。

事实上,这不是快乐购第一次谋购芒果TV等资产。

快乐购曾于2016年6月进入停牌期,后于11月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复牌公告。当时公告称,快乐购及交易各方积极推进重组相关事宜,就交易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沟通和磋商,并组织中介机构进行了尽职调查工作。但根据相关国资监管部门的批复,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涉及的标的公司资产状况较为复杂,重组方案尚待商讨和完善,目前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因此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复牌。

据当时公告,该次重组拟购标的正是芒果TV等业务资产。具体来看,该次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范围为快乐阳光(即芒果TV运营方)、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和湖南天娱广告有限公司的全部或控股股权;交易对方包括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电视台及其关联方;交易方式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

不过,有接近快乐购的人士表示,公司19日公告中表述标的资产为“新媒体,及有利于实现产业协同的相关资产”,意味着标的资产具体范围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及想象力。

转型是快乐购早已明确的思路,洽购新媒体及相关业务资产或将令其产生较大变化。

快乐购在2017年一季报预告中表示,随着IPTV和互联网电视的高速发展及客户消费习性变化,有线电视收视用户数下降,覆盖成本居高不下,对电视购物行业形成冲击,上市公司电视购物业绩有所下降。公司在深耕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营销渠道,在上海、江苏、 湖南等地发展IPTV业务,与芒果TV、乐视OTT电视端开展深度业务合作。

在与芒果TV等进行合作的同时,快乐购也在加速进军社交电商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辉娱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