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阳光城控股股东溢价56.6%接盘龙净环保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中伟 2017-04-19 08:2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光城控股股东溢价56.6%接盘龙净环保)

龙净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转让控股权的案例逐渐增多。2017年4月1日,龙净环保(600388)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东正投资正在筹划涉及股权交易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4月5日起停牌。4月18日晚间,公司公告证实,东正投资的股东已与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就东正投资100%股权转让事宜达成意向,双方正根据意向书约定,展开尽职调查、协议条款谈判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盘龙净环保的福建阳光集团,同时还是另一家福建上市公司阳光城(000671)的控股股东。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在此次收购中的身份系福建阳光集团授权代表人。

低调的收购者

从主营业务来看,此次交易双方相距甚远。龙净环保是一家以环保设备制造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而福建阳光集团以控股地产公司阳光城和在福州马尾兴办阳光学院而广为人知。但其实际控制人吴洁非常低调,互联网上关于她的新闻不多。

实际上,在此次接盘龙净环保之前,福州当地还一度盛传阳光集团透过复杂的股权设计实际控制了另外一家福州本地上市公司,不过该信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此次转让前,东正投资共持有龙净环保1.84亿股,持股比例17.17%,为第一大股东(龙净环保董事长周苏华持有东正投资的股权比例为53%)。交易完成后,福建阳光集团成为龙净环保的第一大股东,旗下将拥有两家上市公司。

收购溢价56.6%

根据双方意向,初步确定此次股份转让价款约在36亿~38亿元之间。若扣除东正投资所持龙净环保股份外的其他资产价值,此次转让的龙净环保股份价格为20元/股。龙净环保在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12.77元/股,据此计算,收购溢价约为56.6%。

针对龙净环保此次控股权转让,上交所已发出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股权转让的目的、作价依据及合理性、溢价收购的原因与主要考虑,以及股东决策是否审慎合理。同时,也要求福建阳光集团补充披露实控人情况、交易资金来源及相关后继计划。

不过,考虑到近期监管层面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投资者也应对龙净环保复牌后的走势保留几分清醒。可参照的是去年浔兴股份进行的控股权转让案例。

2016年11月14日,天津汇泽丰以每股27.93元的价格,溢价120%取得浔兴股份25%的股权。但是,在股价暴涨至22.48元后,目前该公司的股价已经跌至13.91元,缩水了一半。龙净环保将在回复问询函后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