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化智联:物流运营中枢正式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7 10:1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化智联:物流运营中枢正式启动)

传化智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6日,伴随着创始人徐传化在“传化集团”石碑上完成最后的提笔勾勒,传化集团新总部正式落户杭州钱江世纪城。同时,传化智联(002010)的物流“大脑”——传化智慧物流运营中枢正式启航。

传化大厦总投资10亿元,地面层高37楼,与杭州钱江新城隔江相望。“这既是传化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传化新30年的新起点,我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迈向更加辉煌的新30年。”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开幕致辞中表示。

传化智联是传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覆盖物流和化工两大版块,并通过传化物流的发展,引领公司全面应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培育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传化智联打造的是生产性服务业的底座,建设的是供应链系统平台,具有成为数据公司的基础和优势,长远目标是成为一个技术驱动型的数据公司。

活动当天,传化智慧物流运营中枢正式启航,钱江世纪城智慧物流大数据创新中心正式落户传化集团。以传化大厦作为“传化网”的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和“中国物流大脑”的所在地,立足萧山,连接全国,服务中国200万亿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高效流动。

“这里将成为智慧的连接点、资源的汇聚点,推动传化向技术驱动的、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的领军型平台企业迈进。”徐冠巨称。

据了解,服务于生产端的传化网,将贯穿从生产制造到流通的供应链各环节,打通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逐步形成大数据的沉淀及应用,为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智慧物流奠定系统和数据基础,同时也为企业、行业乃至国家的经济决策提供支持。

以金融服务为例,传化智联为中国公路物流的各个参与主体(司机、货主及物流企业),提供从最基础全面的支付服务到覆盖保理、保险、融资租赁的金融服务。目前,公司已先后获取了商业保理资质、融资租赁资质、互联网金融业务资质和保险经纪牌照,基础跑道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传化智联的物流产业颇受外界关注。今年3月,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搭建传化网,公司的物流网络生态系统框架逐渐清晰。我们认为传化物流是中国最具创新意识的物流企业之一,是中国货运网络及物流企业中,极少数同时拥有“线下+线上”资源的稀缺标的。如果按照公司预期发展,公司将有极大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