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佳电一季报预告减亏保壳前景仍存悬念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04-14 08: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佳电一季报预告减亏保壳前景仍存悬念)

*ST佳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为2015年、2016年业绩已经连续两年亏损,*ST佳电(000922)将在2017年打响保壳大战。正是因为如此,*ST佳电在2017年每一次公布定期报告、业绩预告都受到关注。

*ST佳电4月13日晚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00万元至9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001万元大幅减亏。预计将实现每股收益-0.02元至-0.01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06元。对于减亏的原因,*ST佳电给出的说法是,期内公司全面开展了招标采购工作,降本增效取得一定的成效,制造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毛利率同比上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压缩费用取得一定成效,期间费用明显降低。同时公司通过债务重组方式取得一些收益。

同时,*ST佳电也提醒投资者,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201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ST佳电在一季报业绩预告中预计业绩将大幅减亏,无疑令众多持有*ST佳电的投资者看到了一丝希望。毕竟*ST佳电预计亏损金额将由去年同期3000万元缩减至600万元至900万元,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全年扭亏为盈还是有希望的。

不过记者发现,在前两年,*ST佳电的亏损幅度均呈现出逐季增加的态势。在2015年,*ST佳电的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和年报净利润分别为-2685万元、-5021万元、-1.64亿元和-4.47亿元;同样,2016年亏损额呈逐季增加,*ST佳电的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和年报净利润分别为-3001万元、-2.31亿元、-2.75亿元和-4.37亿元。

*ST佳电此前在2016年年报表示,2016年以来,公司订货信息减少,同行业价格竞争较为激烈。受订货量不足和价格下滑的双重挤压,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因此,公司亏损面暂未得到有效遏制。

另外,*ST佳电于4月12日晚宣布,因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经公司控股股东经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ST佳电4月13日随即跌停。

业内人士指出,在*ST佳电基本面没有实质性改观前,全年能否成功保壳仍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